一起來去吃港式飲茶-可外帶的檀島香港茶餐廳-竹北遠東百貨

1 / 1

大約第二次去竹北遠東百貨時注意到有這家茶餐廳,店門口播放冰火菠蘿的影片根本在放火,今天終於有機會吃到,先來看看我點了什麼菜!

韭黃鮮蝦腸粉$140

蝦子很大隻,很有誠意,吃起來很有新鮮的口感,韭黃除了看得到有點綴效果之外,沒什麼存在感,雖然外觀上看得到蝦子的顏色,腸粉皮卻是有點厚度的(看起來是餛飩皮,吃起來卻是水餃皮的概念),腸粉皮吃起來口感軟嫩Q,可惜淋醬有點少,沒有馬上吃的話會覺得有點乾。

街頭激爆腸粉$120

我以為這是辣的而且內餡一定很神秘。

結果這根本沒有內餡也沒有辣椒,卻有三種醬料(芝麻醬、腸粉醬和一個吃起來類似甜麵醬的醬油膏)將腸粉皮捲的很美然後豪氣地淋上這三種醬料。

如果你是很堅持腸粉一定要包內餡的人,那這道會非常失望,但如果你是喜歡嘗味道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道街頭激爆腸粉,看起來很精彩,發現只有腸粉皮後覺得有點無聊,吃一口會驚艷不已的有趣,我個人喜歡這道多過韭黃鮮蝦腸粉。

法蘭西多士$75

就是酥香軟的吐司夾顆粒花生。沒有很喜歡花生吐司的可以跳過這道,口味就是類似自己拿沾蛋液煎的吐司夾顆粒花生醬,只是檀島香港茶餐廳的比較好吃。

極品蛋撻3個$117

想說是招牌主打所以點了三個,多層酥香的蛋撻皮加上濃郁卻沒有蛋臭味的內餡,我小兒子非常喜歡!而且它的甜度比肯德基的還少甜很多,所以不容易膩口,用來配茶真的是很棒的點心。

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它外觀看久了有點像鮑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檀島咖啡$80

這是我們自己在家泡不出來的口感,像‘絲襪’咖啡,味道也不是一般喝到的美式或拿鐵,比較像有調其他飲料進去。不會苦口,也不過甜,算2分糖的甜度吧?每一口能淺嚐到些許甜味。

冰爽鹹檸七(少冰)$70

就是茶餐廳該有的基本款飲料。但要自己調。

蘿蔔炆牛腩$120

這小菜好吃,牛腩燉的夠嫩,有吸到白蘿蔔的甜,醬汁非常下飯,白蘿蔔吸飽湯汁,夾了不會斷但入口即化。

黃金奶皇包$110

奶皇內餡是有點水狀的咬開會爆漿流滿地,不像我以前吃到那種流沙式的內餡,口味就是微鹹少甜,外皮就是便利商店的奇美包子的口感,我覺得沒特別想嘗試的話,這道菜可以跳過選別的。

鳳爪排骨蒸飯$200

小陶鍋直接上桌,可以吃飽的一道主食,飯是乾鬆剛好熟那種口感,鳳爪就是飲茶小菜那個鳳爪擺在上面,好吃只是我想以後還是單點鳳爪就好,畢竟跟著飯蒸過,有水蒸氣洗禮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那個排骨真的無敵讚,大小適中,口感是脆的!完全不會卡牙縫!無論鳳爪還是排骨都不會因為要配飯所以做過鹹,愛吃米食的話,這道主食真的很推薦。

沾醬

桌上有醬油跟辣椒醬,超級推薦一定要用右邊白色箭頭指的那個辣椒醬,看起來像辣沙茶醬,非常非常好吃,那種辣是很舒服的香辣,不會嗆喉也不會過鹹,真的把每道食物陪襯得更好!

服務

站門口會有店員來帶位,看我們有待孩子會主動問需不需要餐具、兒童餐椅,開水雖然每桌只有一小壺,但可以無限續飲,嬰兒車可以停在餐廳門口旁邊。
寶寶自己吃飯把地上弄得像小雞來過一樣,我們照慣例自己整理,才剛準備彎腰,店員就說交給他們就好。(但地板真的滿狼狽的,我本來打算起碼稍微收拾一下再走,但店員真的走過來阻止我XD)

每道菜吃完的空盤,店員幾乎都是馬上收走,也會隨時注意我們需不需要加水或其他服務,雖然我們坐在轉彎走道旁,客人進出難免會路過我們,可能疫情關係,店員帶位有將每組客人隔桌坐,整體環境與氛圍是讓人覺得舒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

雖然有紙本菜單可以看,但只能線上點餐,店員也都在旁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問,線上點餐也非常方便,有圖片可以看也有說明,價格和數量甚至總金額都可以馬上看到,如果需要加點,完全不用召喚店員再等店員來才能點餐,只要再次打開訂單系統就可以直接加點。

因為這次去只有兩個大人(寶寶根本算不上戰力),我們還很多道菜沒吃到,當天這樣點已經超撐,甚至有點太多,檀島香港茶餐廳是一家會找時間再次光顧的店家。

#檀島香港茶餐廳 #竹北遠百 #港式飲茶 #竹北美食 #可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