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西屯|Chope Chope Eatery|蟬聯米其林餐盤推薦!南洋風餐酒館入駐國家歌劇院

1 / 1

主廚林恬耀來自新加坡,到臺灣後曾在知名的法式餐廳樂沐LeMoût工作過,直到2017年在臺中開了JL Studio現代新加坡料理餐廳,並於2020年及2021年蟬聯米其林二星,也是臺中唯一一間米其林2星的餐廳!2020年時,主廚在臺北開了新的品牌 Chope Chope Eatery ,以新加坡的庶民小吃為題材設計餐點,開幕後也連續兩年得到了米其林餐盤推薦,非常厲害!

之前就聽聞 Chope Chope Eatery 很好吃、很有創意,但一直沒機會造訪,沒想到今年開來臺中了✨離這麼近,終於沒有藉口拖延了~

Chope Chope Eatery 位於臺中國家歌劇院的一樓,從歌劇院正門進去,往左手邊直直走就會看到了。

有室內和室外兩個空間,都是半開放式,很有在街邊吃飯的悠閒感~

(酒單和菜單可以到Chope Chope Eatery粉絲專頁我們部落格文章參考)

▲ 招牌金杯粿(每日限量供應)
自製金杯薄餅,配鮮蝦海蜇皮、魷魚炒和鮮製調味料。
依序將花生、海蜇皮、魚卵、鮮蝦、金桔辣醬、香菜裝進用米漿製作的金杯薄餅裡,覺得是蠻有趣且好吃的前菜!雖然份量無法隨人數調整有點不太方便,但我們兩個人還是很開心地吃完了~

▲ 海南雞燉飯 
我看大家去Chope Chope Eatery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店的食記,台北店的海南雞飯是以機油飯糰的形式呈現,臺中國家歌劇院店似乎是因為不能使用明火的關係,改成了海南雞燉飯。燉飯上淋了自製辣椒醬,要攪拌後再吃,然後香煎雞腿肉外酥內嫩,整體吃起來還可以,只是海南雞飯做成燉飯有點吃不太習慣。  

▲ 星馬海鮮河粉 
Chope Chope Eatery的河粉是大片的,吃起來有點像義式千層麵,口感偏軟爛,旁邊有附上自製的樹子辣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小陳涼茶 
Early Grey Gin. Fernet Branca. Orange Juice. Coconut Sugar .
草本、藥草的味道很重,真的就像是有酒精的涼茶,造型跟味道都很特別!  

▲ 花香葡萄莫吉托(無酒精)
Fresh Mint Leaf. Sparkling Water. Fresh Grapes. Elderflower.

▲ Chope Chope 美祿恐龍 
由布朗尼、冰淇淋、脆糖、甘納許組成,上面的恐龍是巧克力脆餅,吃起來很有層次~我不是一個特別愛吃甜食的人,但Chope Chope 美祿恐龍真的讓我回味無窮,非常好吃!!!絕對是近期吃過最滿意的甜點,拜託大家去Chope Chope Eatery 一定要點來吃!(真心推薦🦖🦖🦖)  

Chope Chope Eatery 的室外露天座位,晚上坐在這裡喝杯酒一定很愜意,這次是為了拍照決定白天來,下次一定要來體驗晚上的氣氛~

Chope 在新加坡式英語裡是佔位的意思,為新加坡當地特殊的用餐文化,餐廳取名作Chope Chope Eatery 就是希望給大家隨興、自在的氛圍,讓大家都能放鬆地走進餐廳並品嚐新加坡庶民美食。雖然看Google評論,臺中店的反響似乎沒有臺北店好,但我自己去過之後,覺得不論是餐點本身或用餐環境,都值得一試,也更期待有機會去臺北店看看了~

📍 Chope Chope 臺中歌劇院店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30-22:00/週五至週日11:30-23:00

#台中美食 #台中景點 #台中餐酒館 #台中酒吧 #台中歌劇院 #台中新加坡料理 #新加坡餐酒館 #台中歌劇院美食 #台中七期 #台中國家歌劇院 #jlstudio #chopechopeeatery #chopechopebyjl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