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巷弄內道地的上海小籠湯包,聽說比鼎泰豐還好吃!

1 / 1
聽朋友說她每個禮拜都會來吃一次「方記上海小籠湯包」,甚至誇下海口說這家的小籠包比鼎泰豐更好吃,衝著這一句,米妮就一定要來試試,究竟有多厲害?「方記上海小籠湯包」的老闆是上海人,做出來的美食都是道地的上海味,今天米妮就來品嚐,看看究竟上海的小籠湯包,吃起來是否有與眾不同?

我們中午11點多抵達,就看見店門口擠滿了人,內用跟外帶的人潮絡繹不絕,看來不能小瞧巷弄美食的威力,拿了菜單我們就進去找位子坐了。

我們點了朋友推薦的招牌上海湯包乾的臘肉乾麵,偷偷告訴大家,朋友建議臘肉乾麵要點乾的,強烈建議不要點湯的,至於為什麼?「朋友說不要問你會怕!」但每個人口味不同,若想試試也是可以嚐看看。

小籠包一籠有9顆,每一顆的餡料都非常飽滿,湯汁也非常的濃郁,它的外皮是厚的,吃起來有嚼勁,會有回彈的感覺,但跟內餡搭配的剛好,不會因為皮厚就吃不到內餡的味道,跟一般皮薄的小籠包很不一樣,老闆娘建議醬油沾一點吃就好,沾太多會失去原本小籠湯包的鮮味,最後米妮要提醒大家,小籠湯包熱熱吃最好吃,放冷了皮會變硬,整個口感會改變很多,所以並不建議外帶。

接著要介紹乾的臘肉麵,喜歡吃辣的人,米妮非常推薦這一碗,你絕對會吃得很過癮,它的辣不是辣油那種麻辣,它的辣是辣椒醬加上辣椒籽的辣,每一根麵條都會拌倒辣醬,再搭配臘肉,跟撲鼻而來的香氣,以一瞬間你會置身在上海的路邊攤吃著臘肉麵,如果平常吃小辣的人,這一道就不建議點,因為它是真的很辣啊~~~

店家資訊

方記上海小籠湯包

地址:新新北市新莊區景德路387號

電話:02-8201031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記上海小籠湯包 #小籠包 #湯包 #臘肉麵 #新北巷弄小吃 #新莊美食推薦 #新莊巷弄美食 #新莊美食 #新北美食 #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