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蘭美食|卓蘭高中生吃什麼?在地美食記憶大公開

1 / 1
原本想安排週末和高中同學一起回母校走走,無奈出了社會大家都忙,即便是週末也難得可貴,只好揪工程師強迫他加入我的高中回憶之旅,說起阿草的母校卓蘭高中,其實真的滿滿回憶啊!苗栗卓蘭是個很奇妙的地方,高中三年的住宿生活也沒能讓我了解到全部,甚至許多苗栗卓蘭印象是這幾年才慢慢累積和拼湊起來,和阿草一起跟著回憶走走並記錄未來要收集的口袋名單,完成屬於苗栗卓蘭美食的拼圖碎片吧!

苗栗卓蘭

一個位於台中和苗栗交界處的小鎮,過了搭在大安溪上的卓蘭大橋就進入卓蘭鎮,由於地緣位置與苗栗其他鄉鎮有所隔閡,甚至在戰後鄉民還請願過想由台中縣管轄(但沒有成功。)

阿草畢業於卓蘭第一學府(?)國立卓蘭實驗高級中學,現已改名為國立卓蘭高級中學,已經結束實驗,到底是實驗什麼呢,畢業生表示不知道。

封面照片是卓中學生夏季奇景,卓蘭大瀑布,身為住宿生一定要跨越的障礙,從山下走到山上回到宿舍,宛如人生的修煉之旅,卓中學生體力真的都還不錯。

其實身為守規矩的住宿生並沒有辦法多通透的了解卓蘭究竟隱藏多少美味,只能憑藉著每週可貴的外散時間,和畢業後走訪的記憶拼湊,讓阿草好好介紹幾個記憶中以及來訪卓蘭不要錯過的美味吧。

卓蘭美食——幸運草蔥抓餅

卓中校門口經典美食,週日回去看過,沒開所以沒照片哈哈必點招牌綠豆QQ以及豪華豐盛的蔥抓餅加料加爆,想當年在宿舍一通電話點一份燻雞蔥抓餅加蛋加起司還要加泡菜,或是泡菜豬肉加起司,還是九層塔燻雞加起司,各種豐盛浮誇的排列組合阿草都試過,最好吃的蔥抓餅沒有之一!

(尤其在現場等的時候,看到那個抓的過程口水真的是會留下來欸)

卓蘭美食——口福鵝肉

口福鵝肉店 苗栗縣卓蘭鎮中山路65號

難得由工程師點菜的一餐,身為客家人工程師大推的薑絲炒大腸,我原本強烈抗拒,真的是為我的心思狹隘道歉,醋味濃厚的大腸在炎炎夏日根本神開胃,鵝油悶筍也一定要來上一份,福菜肉片湯肉多到爆,還有鹹蛋豆腐也是誇張份量,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卓蘭這麼多鵝肉店,高中時期大概是窮沒怎麼留意過,一份$400兩個人吃份量有點太多的鵝肉,看起來油光閃閃吃起來卻完全不油膩,完全懂為什麼口福鵝肉這麼多人,吃得心服口服。

卓蘭美食——茶噹噹

茶噹噹 苗栗縣卓蘭鎮中山路71號

老實說阿草的高中時期並沒有喝過,那時候都在喝T4跟茶噹噹一樣都只開在市區外圍,回家就喝不到的飲料店,招牌的鳳梨冰茶超級清爽,鳳梨似乎不是鳳梨醬,是新鮮鳳梨切丁,吃起來口感很好,夏天來一杯超過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卓蘭美食——永誼冰菓店

永誼冰菓店 苗栗縣卓蘭鎮中山路80號

本來阿草就只是為了烏梅冰而來,看見似曾相識的藍色冰碗,讓阿草不經懷疑難道這就是阿草高中時期很喜歡,但從來不知道店名的芒果冰店嗎?!可惜疫情緣故不開放內用,就跟工程師去祭拜三山國王的峩崙廟前樹下吃冰,是不是很有懷舊氛圍呢~

卓蘭景點

一個人能吃的東西就那麼多,兩個人能吃得也沒比較多,吃飽喝足之後,阿草執念想再去看看卓蘭大峽谷,跟著網路介紹的地標走,意外到了一個眺望大峽谷的地方,雖然不是阿草印象中那種荒涼的淒美,已經增添綠色植披,看起來有點生意,仍然會讓人想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居然一個921大地震,能讓地形產生巨大變化。

卓蘭大峽谷

上次去大湖和天空之城時,經過鯉魚潭水庫被潭景之美震撼到,這次從卓蘭觀景台看另外一個角度,沒那麼震撼,倒也很有意思,視差關係讓中間有民宿的區域看起來很像孤島,就這樣遺世獨立的在鯉魚潭之中,但其實看地圖所有土地都是相連的,才不是什麼小島~

鯉魚潭觀景台

這次和工程師一起回去這個我待了三年卻很不熟的地方,有種難以言喻的新鮮感,隱隱約約這個我知道,那個我知道,但其實都不知道,懷念高中生活純粹的快樂,想想當時全聯就是我們的百貨公司,難得的外散時光寧願逛全聯也不去卓蘭夜市,而時間和成長方便了許多,過去要來往學校要從豐原火車站和同學包計程車分擔、搭豐原客運208一路顛簸,現在可以從豐原車站租車,就搞定了。

也順便走了很久沒逛的廟東夜市,吃了很久沒吃的菱角酥,一切都跟記憶中雷同,卻又不同,原來這就是回憶之旅的感覺啊。

你也是卓中畢業生嗎?還是有什麼私藏的卓蘭美食想推薦呢?歡迎小盒子或底下留言和阿草分享喔

#卓蘭美食 #卓蘭景點 #苗栗景點 #台灣景點 #台灣旅遊 #苗栗一日遊 #苗栗 #苗栗旅遊 #苗栗卓蘭 #苗栗卓蘭景點 #卓蘭鵝肉 #口福鵝肉 #幸運草 #taiwan #taiwantravel #miaoli #miaoli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