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北|2間內湖拉麵|滝禾製麵所&北一家|探索大台北地區拉麵|日式拉麵愛好者必看|吃吃旅行Mel

1 / 1

#偽出國#日式拉麵

整個大內湖的拉麵大約有10家左右,有蠻多家都偏台式口味因應台灣消費者的胃口,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濃厚"口感的拉麵,這次精選兩家日式拉麵給讀者們參考。

📌滝禾製麵所 內湖店

營業時間:Mon.-Sun. 11:00 - 21:00 (中間沒有休息)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28號

再訪:⭐️⭐️⭐️⭐️

網站:滝禾製麵所 - 拉麵專賣 (longhoramen.com)

會員制度:有,電話號碼入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湖店的座位算很多,目測大概可以容納20位,戶外有4位吧檯坐位,但看不到煮麵的過程,座位的配置很寬敞,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滝禾提供客製化搭配,可以自己選擇麵條、湯頭和肉品,滿足廣大消費的飲食習慣,湯頭有七種,以拉麵店來說已經很多選擇,肉品也涵蓋豬肉、雞肉和海鮮,不用怕有什麼不敢吃的。

點餐模式:採先結帳後享用。填妥客製化表單至櫃台結帳。

店家很貼心的提供插座,供緊急使用,但只限吧檯坐位才有喔!

桌面上提供紙巾和七位粉,給需要增加口感的消費者使用。

Mel點了什麼?

  • 清香黑蒜 搭配肋眼叉燒 細麵硬

黑蒜是滝禾的特有口味,一般拉麵店也很少見,建議第一次來一定要先嚐嚐黑蒜口味,蒜頭味很重,屬於濃厚系湯頭,麵中有搭配半顆溏心蛋、豆芽菜和黑木耳。

  • 鹽味雞湯 搭配肋眼叉燒 細麵硬

鹽味雞湯屬於清淡細拉麵,湯頭可以喝到濃濃雞汁味道,建議可以把檸檬片壓碎,會帶出淡淡的清香味,店家選用黃色檸檬,也不會太過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滝禾製麵所有開放加盟,料理湯包和麵條都是有標準的SOP,但還是可以從煮麵和物料的配置上發現不同之處,全省有多家分店,口味可能都會有些許的不同。

📌北一家

營業時間:Tue.-Sun. 17:30 - 20:30 (公休日:每周一)

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71巷16弄38號

再訪:⭐️⭐️⭐️

網站:(1) 北一家拉麵 | Facebook

Mel會知道這家是因為內湖網友們的熱情推薦,第一次來這家店大約傍晚七點,店家表示號碼牌已經拿完,第二次遇到突然公休,第三次就在開店前15分鐘到達,已經有大約10位拉麵客排隊,店家準時17:30發放號碼牌,大約18:00就拿完了。

北一家拉麵由日本夫婦兩人經營,先生負責廚房事宜,太太負責外場,所以送餐和招待上會相對比較慢,夫婦兩人的中文都沒有到很好,但基本的點餐還是可以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中的坐位大約可以容納15位,因為店家不讓在內部拍照,所以沒有店內照可以與大家分享。

Mel點了什麼?

  • 味噌拉麵

湯頭口味偏向北海道的日式湯頭,一樣是濃厚系拉麵,配菜有蔥和海苔提味,比較特別的是叉燒和一班厚切的不同,用薄片和油花分布均勻,所以不會太柴,但就會比起厚片少了一點嚼勁,麵條可以提醒店家要偏硬,會更有彈性喔!

  • 魚介味增拉麵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讓我知道喔!

歡迎追蹤IG: Mel.Tsai

#吃吃旅行Mel #台北美食 #新北美食 #台灣小吃 #超值口感 #taipei #newtaipeicity #taiwanstreetfood #cake #dessert #food #拉麵 #日本 #Japanese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