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金桔醬配上油亮油亮的文昌雞|桃園平鎮的古早味客家美食

1 / 1

這間位於桃園平鎮的麵店價位偏高,但是東西是好吃的,裝潢也很用心的營造出復古風的感覺。

文昌雞 298NT 1/4隻

蠻好吃的,雞肉的油香氣很足,雞皮呈現黃色,有別於一般的白斬雞,就像是小時候在中壢老市場裡面,我在大伯攤位的餐桌上會吃到的味道。他們附的金桔醬跟豆乳醬味道也是一絕,尼克曾經有一段時間對於金桔醬很癡迷,一吃就能夠分辨金桔醬的好壞,酸甜會回甘的才是好的金桔醬!

雞肉雖然好吃,但總覺得有些太肥,肉的部分偏少,吃到後面都是皮跟油質,這部分比較可惜一點。

維基時間:

文昌雞,又名蔡氏雞,是廣東八大優良雞種之一,最早見於清代;亦為菜名,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因產地在海南省文昌市潭牛鎮而得名。傳統文昌雞的外型總括為「三小兩短」,即頭小、頸小、腳小、頸短、腳短。文昌雞的飼養與一般雞種最主要的分別,在於當地人就地取材,使用椰子來餵雞。

實實在在一碗麵 68NT

我們點的是實實在在一碗粄條,就是你在桃竹苗地區很容易吃到的客家麵食的味道,但他們家的湯頭是的確很不錯,是很濃郁的大骨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滷肉飯 38NT

可以另外加熔岩溫泉蛋 20NT,但我其實寧願加煎一顆半熟的荷包蛋 。滷肉飯本身還不錯,但一樣過肥,沒有肥瘦相間的部位。

彈珠汽水 (打卡/評論送)

似乎有用這招的店家估狗評論都會挺好的,當然他們的食物的確是很不錯的,一切的成本也都反映在最後的售價上,現今的餐廳要生存也是很不容易啊。

令我有些不解的是,他們店家門口仿效一些拉麵店,擺了一台點餐機,客人要點完餐點才能入座,造成用餐時間人流動線直接卡在門口排隊,耗費了不少時間,我覺得應該有更好的做法才對。

----------------------------------------------------------

[尼克綜合評鑑]

好吃: 7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色: 76%

回訪率: 76%

#食在好玩

#funfoodstory

[店家資訊]

🧭:324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167號

⏳:11:30AM–2:30PM | 5–8:30PM

⌛️:無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86349511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