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公最愛!求財必備的麻糬懶人包

1 / 1

今天就是農曆二月初二的「頭牙」,也就是土地公公的生日喔!

記得要投其所好,準備土地公最愛吃的 帶殼花生、麻糬和酒 來祈求新的一年能夠生意興隆、財運亨通。

彰化.大元麻糬

▲彰化三大名店之一的大元麻糬,其特色就在於他們家的鹹麻糬。

包著瘦肉、竹筍、紅蘿蔔的鹹麻糬內餡,表面灑上椰子粉的QQ麻糬搭配紮實肉質,那味道真的是好吃到超涮嘴。

我發現只要是依循古法製作,裡頭的花生餡裡就會加入了些許芝麻(和西螺麻糬大王一樣的古早味搭配),吃起來就會比純花生餡還要更香。

彰化員林.麥甜日和 Mai Tain

▲求財運當然少不了旺來,在員林八條通上的特色小攤 一 麥甜日和 Mai Tain,是以鳳梨造型的雞蛋糕為特色。

土地公公愛吃甜、又更愛花生香,那就點個桂冠花生湯圓口味,來個滿滿的爆漿花生餡。

每週的擺攤日和口味都會公佈在 粉專 上,節日周還會推出綜合口味的旺旺禮盒,不過要記得先私訊預約才不會久等或向隅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溪湖.銘人堂麻糬

▲位於溪湖的銘人堂麻糬,在台中也算是蠻夯的麻糬品牌,他們家的特色就是花生餡……居然是花生顆粒耶!

花生米吃起來其實沒有炒過的花生粉香,香脆口感跟Q軟麻糬也不搭。

彰化鹿港.龍山寺麻糬

▲目前我吃過最最最不合口味的,就是來自鹿港的龍山寺麻糬

它的麻糬跟玉玲瓏一樣,尺寸都要略小點,吃起來的口感軟糯Q黏,而且芝麻和紅豆內餡的味道偏甜,不知道的話還真以為是台南麻糬呢!

好市多.草莓大福

大福,其實就是日式的麻糬。

▲包入一整顆草莓和紅豆泥的草莓大福,吃起來甜而不膩,QQ麻糬+莓果香+紅豆甜的多層次,好吃又價格實惠。

偶爾給土地公公換個口味、嚐嚐鮮吧!

雲林西螺.西螺祖傳麻糬大王

西螺麻糬大王有「程文照手工坊」和「幸福翔綺冰上冰」兩家,分別是大哥和妹妹創立的品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哥品牌的麻糬遵循古法,使用 西螺濁水溪糯米 手工製作,包入慢火細炒(煮)的花生粉、芝麻粉和紅豆餡,吃起來香而不膩。

▼因為團購主搞錯,這才有機會吃到妹妹品牌的麻糬,雖然吃起來實在是甜了些………我個人比較推薦「程文照手工坊」。

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冰上冰

福德正神的生日除了「農曆二月初二」,還有「農曆八月十五]以及「農曆十二月十六」,分別是加昇、得道、尾牙的日子。

之後還會陸續增加更多特色麻糬的開箱,像是方愫馨、久味、阿伯麻糬等……

祝大家新的一年,能夠財源廣進、事事順利,揮別舊年的不順遂~

*本文「非」邀約文,個人口味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