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早午餐] 糀日和 Kouji (有菜單🥳)

1 / 1

這家在康樂公園旁邊巷子的糀日和我也是看了好久,預約訂位都要好久後,每次來嘗試現場候位都要等超久。最近運氣很好,有機會來踩點了兩次,所以把兩次吃的東西一起放進來了,先介紹主食的部分😋

菜單在這裡👇

主食的部分可以選擇搭配洋食🍞還是和食🍙~

和食早午餐:

🍙烤飯糰(海苔起司、柴魚炒蛋)

🥚玉子燒

🥙米麴自製漬菜三品

🥗生菜沙拉配自制沙拉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切水果

🍲甘糀味噌湯

🍖自選主食

烤飯糰我覺得要馬上趁熱吃,烤的外皮有點酥酥的涼了就會變硬,最好一上桌就可以先吃了,起司和柴魚炒蛋的部分因為飯糰本身都有調味了所以吃起來不是特別明顯,但飯糰本身還不錯!

玉子燒吃起來是比較扎實的那種,我個人比較愛吃軟軟的會有湯汁的作法。

自製漬菜兩次都有醬瓜和芝麻醬豆皮花椰菜,醬瓜非常有古早味但又不會鹹過頭,脆脆的我直接就吃掉了🤣芝麻醬我覺得很濃郁,配豆皮絲花椰菜很對味,多給一點就好了🤣另外一個漬菜兩次不同,一次是醃漬番茄一次是醃漬根莖類,醃漬番茄滿清爽的,不過我更愛醃漬根莖類,有紅白蘿蔔和牛蒡!

生菜沙拉搭配的自製沙拉醬很清爽,稍微帶有一點酸感覺很解膩也很開胃,朋友吃了都說讚想買🤣

甘糀味噌湯很濃郁,裡面還有紅、白蘿蔔、牛蒡、某種菇,很豐富的配料而且一上桌冒著煙熱熱喝很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一整份吃下來加上主食肉類的部分,真的很飽很飽,本來還想說看起來沒有很多的,我錯了我飽到翻掉!

洋食早午餐:

🍞自製甘糀生吐司(附奶油&手工甘糀果醬)

🥚雙太陽蛋(可加價變炒蛋或歐姆蛋)

🥔香料時蔬薯絲餅

🥗生菜沙拉配自製沙拉醬

🍎現切水果

🍲每日濃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選主食

生吐司雖然顏色不夠焦黃,不過烤的非常剛好,吃起來上酥下軟。配上甘糀果醬吃起來帶有水果香氣酸酸甜甜的很不錯,更像是早午餐了🤣

蛋的部分我們加價50元換成起司鮮蔬歐姆蛋,蛋煎的很軟嫩,上面的蔬菜番茄醬炒的很有西班牙前菜的感覺很讚!

薯餅的部分照片可能看不清楚,一塊一塊的在第三張照片豬肉的旁邊,是將馬鈴薯切成細絲煎出來的薯餅,雖然沒有裹粉但是吃起來還是有點馬鈴薯本身的脆脆的口感我很喜歡~

濃湯我們當天喝到的感覺像是馬鈴薯蕈菇濃湯,很燙,喝一口身體就暖了!

沙拉和水果跟和食一樣就不重複說了!

—————————————————

終於可以介紹主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肉類主食以外還有跟請請合作的義大利麵🍝

不過都來了,還是要吃糀日和的特色定食才行~

🥩焗烤起司漢堡排佐紅酒醬 套餐380元

漢堡排本身很扎實,上面的焗烤起司配著漢堡排再沾著上面的紅酒醬一起吃有非常豐富的感覺。醬汁給的非常大氣,都夠我拿去沾旁邊的沙拉吃了~點漢堡排的話切忌要扯熱吃,我比較後面才吃的時候都涼了有點可惜😂

🍗鹽麴味噌烤雞腿 368元

烤雞腿的部分雞皮有烤的脆脆的,雞腿本身很嫩,調味我覺得蠻好吃的口味適中,不過我比較沒感受到味噌味,算是一個吃起來很健康不會雷的一個主食。

🐷香烤鹽麴豬排佐洋蔥醬 358元

豬排感覺也是用香煎的方式烹調,吃起來不會柴也不會油很剛好,上面的洋蔥醬我覺得非常好吃,配豬排超棒的還可以拿來沾旁邊的花椰菜~醬也給的非常大方,我感覺都可以配碗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除了主餐以外,糀日和的甜點也很多可以選擇,來都來了不能錯過喜歡吃的項目啦!

甜點及飲料很多都可以看到甘糀這個詞,我查了一下網路的介紹:

甘糀是來自米、米麴自然發酵的,不含糖但吃起來有甜味。本身的營養成分很高可以幫助減重與新陳代謝。

聽起來很厲害的感覺,不過在吃甜點的時候吃不太出來,只有飲料有附的時候有比較感受到甘糀的味道。

🥧甘糀肉桂捲 100元 附自製黑糖醬/乳酪醬

這個肉桂捲實在是誠意十足,看看上面美美的黑糖醬和乳酪醬交織在一起,上面點綴著核桃碎粒,完全有保養眼睛的感覺(X)🤣

自從吃過了小和好點的肉桂捲發現乳酪醬和肉桂捲超對味後,看到有乳酪醬眼睛都會發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桂捲我覺得再加熱一些會更好吃,吃起來不夠熱所以跟冰冰涼涼的醬對比不夠強烈,不過外皮吃得到酥酥的口感,本身又是軟軟的麵包體,我覺得這個肉桂捲很不錯!

🍰甘糀北海道生乳蛋糕 150元

選用季節水果的生乳蛋糕,果然冬天就是有美美的草莓🍓,看看這美麗的剖面🥰

海綿蛋糕的部分我猜是用甘糀來取代糖的部分,吃起來不會很甜,蛋糕本體口感感覺比較扎實,不是那種很軟嫩的路線。

鮮奶油的部分也不會很甜很膩,吃起來不會負擔。

🫖日月紅茶鮮奶 熱 150元 附甘糀

我終於親口見識到甘糀本尊了,旁邊那一小小杯的甘糀可以加入茶裡面增加甜度,直接嚐了一口感覺真的就像是發酵食品一般,有點酒釀的感覺有點顆粒感。

加入茶裡面後要攪拌均勻,我可能沒攪拌開最後都沉澱在最下面了,最後一口喝起來特別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甘糀海鹽焦糖拿鐵 冰 160元

這杯的甘糀就已經加入拿鐵了,所以沒有攪拌的問題🤣

我覺得糀日和的拿鐵很好喝,我不太喝咖啡的人喝這杯完全沒有感受到苦味酸味,只有咖啡的香味以及甜味,配著上面的奶蓋一起喝非常順口,如果怕苦的人喝這杯一定沒有問題。

終於把所有吃的項目都寫完了~

結論:如果預約得到位置的話可以再訪的店,很適合跟姐妹們約會的餐廳。不過有限時兩小時!

糀日和 Kouji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14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 2581 8300

#糀日和 #早午餐 #台北早午餐 #定食 #簡餐 #和食 #洋食 #飯糰 #烤飯糰 #生吐司 #米麴 #鹽麴 #健康飲食 #漢堡排 #義大利麵 #台北美食 #中山美食 #排隊美食 #甜點 #台北甜點 #肉桂捲 #台北肉桂捲 #蛋糕 #生乳蛋糕 #千層蛋糕 #台北蛋糕 #可麗露 #甘糀 #甜食 #海鹽焦糖拿鐵 #蒨吃甜點 #蒨吃早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