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西區—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國華街美食,中西區美食

1 / 1

國華街大菜市即將拆除,裡面的老字號店家紛紛搬出,像是鄭記土魠魚羹、江水號等等,福榮小吃店也搬到國華街三段跟正興街交叉口附近(阿婆魯麵對面),今年是福榮小吃店第九十九年,將近百年,實屬不易。

我點了碗乾意麵跟餛飩湯,阿瑞意麵的獨特口感是我來吃的原因,這意麵條用蛋跟未漂白的麵粉揉製,麵條色澤自然淡黃,寬扁狀,自產自製的麵條,口感較Q,跟一般鍋燒意麵不同,福榮跟蘇家鍋燒麵類似,仍保留些許生麵條口感,麵條新鮮,沒有惱人的鹼水味,是好吃的麵條,百年前生活環境不好,為了延長保存期限而先將麵條炸過,但即使如此,麵條沒有防腐劑或其他添加物,也是要儘快食畢。

澆頭是自製肉燥,味道較單薄,鹹味層次較不足,滷鴨蛋不錯吃,有入味,蛋白Q彈,鴨蛋黃濃香,滷丸用的是魚丸,味道一般。

餛飩皮稍厚,肉餡味一般,餛飩湯加了冬菜、韭菜珠,是熟悉的湯味。

西市場(大菜市)即將拆除,可惜我到台南時已經來不及紀錄,記得兩年前在YouTube看到一段大菜市的紀錄片,非常喜歡,有興趣的朋友我下面附上影片連結,歡迎觀看,也期待大菜市重建新風貌!

大菜市Tua Market紀錄片:

https://youtu.be/-yjBSx7XHVk

🍜#福榮小吃店(阿瑞意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跟正興街交叉口,阿婆魯麵對麵

⏱8:00–21:00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台南中西區美食 #中西區美食 #國華街美食 #台南意麵 #意麵 #餛飩湯 #阿瑞意麵 #西市場 #大菜市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732792534773087/?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