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整6間台南、高雄超人氣咖啡廳》;情人節咖啡廳約會行程;私藏療癒系美食清單☕️

1 / 1

▫️島內移民 {台南}

有別於以往對韓系咖啡廳總是整間白的印象,島內移民的外觀是老宅加以改造的,感覺比較沒有距離感也比較親近人,以環境來講我覺得是舒服的,平日過去不會過於吵雜,特別適合想好好放空吃一頓早餐的人。整體的氛圍跟燈光不會讓人有壓迫感,反而是有種慵懶的氣氛。如果是不喜歡網美感過重的人,這間真的很可以!

「楓糖培根司康」:

鹹甜口味的司康,我覺得甜的味道比鹹的又再更明顯一點,以口味來說是好吃的司康,烤完後抹上奶油變得更順口,但口感比較不扎實所以吃的時候會一直掉屑屑,感覺如果再硬一點會更好吃。

「Tom&Jorry's love 切達起司生乳酪」:

起司形狀的生乳酪蛋糕很多店都有出,但島內移民的生乳酪蛋糕是我目前吃下來最喜歡的,它的乳酪不會過酸也不會甜到很膩,喜歡生乳酪的人會愛!

「客家鹹豬肉麻吉熱三明治」:

內餡是客家蒜苗炒鹹豬肉加客家麻糬「粢粑」,搭配店家特調的檸檬美乃滋解膩,吃起來特別清爽好吃,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餐點!

▫️島鹿喫茶 {台南}

是一間帶有濃濃日式復古感的喫茶店,我很喜歡用老宅改建的小店,感覺好像更加親切,也保有了這棟建築物的故事。最近台南很多小店的特色幾乎都是老宅建築,這應該也算是近期蠻多人對台南咖啡廳的新定位。

「島鹿冰釀咖啡、布丁」:

這算是來這裡的必點組合!小小的牛奶瓶看起來特別可愛~兩個餐點需要分開點,送餐時店家會一起送上。

「島鹿鍋煮奶茶1854、可麗露」

不會過甜的鍋煮奶茶搭配外脆內軟的可麗露,也是人氣組合之一。(餐點一樣需要分開點)

▫️粼粼 {台南}

台南最新的咖啡廳之一,由於布丁這個品項太過熱門 ,還因此規定了「需要先點一份主餐才能點布丁」。它們家的布丁是我目前在台南吃過份量最有誠意也最好吃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布丁」:

是目前在台南吃過最好吃的布丁!除了份量很足之外 上頭的鹽之花也與布丁體很搭。目前心目中的布丁排行由高雄的「人良」還有這次造訪的「粼粼」並列第一,唯一不同的大概是底下的焦糖,「人良」的酒味偏重,「粼粼」則是焦糖味更重一些 。

「月女」:

「月女」有別於我們以往所嘗試過的咖啡飲品,第一口感受到的不是咖啡的苦澀,而是淡淡的梅子香。親釀的梅露搭配咖啡意外順口就連平常不太喜歡喝飲料的我都特別喜歡!很推這杯~覺得是不敢喝咖啡的人也能嘗試的咖啡飲品。

▫️月波{台南}

月波的店內氣氛很好,下午來的話能享受陽光灑進老宅裏的愜意,是屬於台南的慢步調,感覺真的很棒。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種店的原因,就是他們的營業時間特別長(是開到深夜的咖啡廳),低消也只需要一杯飲料(對於不喜歡吃甜點的人很友善)而且它在大東夜市附近,逛完夜市還能直接走過來續攤。

「檸檬塔」:

酸度夠、塔皮脆的檸檬塔是我最喜歡的品項,搭配一杯美式咖啡,是屬於夏天的味道。

「橙味磅蛋糕」:

濕潤的蛋糕體搭配淡淡柑橘香,帶有點鹹味的鹽奶油也為這份甜點多添加了些亮點。

「鐵觀音巴斯克」

淡淡茶香與香濃乳酪的結合,口感細緻又綿密,喜歡茶香甜點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它!

▫️人良 /Learn More Café{高雄}

位於駁二特區旁的小咖啡廳,地理位置超方便!喝完咖啡後還能到駁二藝術特區逛逛走走。店內雖然不大但採光真的特別好,在那享受了很放鬆的午後時光。

「和布丁」:

底層的焦糖吃起來微苦甜還帶有點酒味,上頭的奶油跟布丁很搭,鹹奶油完全中和了布丁的甜味,是大人味的布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檸檬小山旅行磅蛋糕」:

不會過於甜膩的蛋糕體有著淡淡的檸檬香,檸檬香氣讓蛋糕又多了種風味。搭配人良特製的鹹奶油,特別美味。

▫️器味/urban scent {高雄}

老屋改造的咖啡廳同時也是間瓷器選物店,用來盛裝甜點的瓷盤都是從比利時帶回來的。我認為用自己喜歡的碗盤盛裝好吃的食物是件很療癒的事,是種把生活小事變大事的儀式感。

「德國青蘋果派」:

是闆娘請朋友的比利時老公做的,口感跟臺灣的有些不同,塔皮比較濕潤,搭配蘋果派內餡很順口,抹上旁邊的鮮奶油又有不同風味。他們的奶油比較像是亞尼克生乳捲內的那種,吃完後不會覺得嘴巴很油很膩,整體來說是很清爽的甜點,吃完不會死甜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濃心布朗尼」:

中規中矩的布朗尼,雖然不會特別讓人驚艷,但喜歡吃布朗尼的人還是能嚐鮮。

「鍋煮奶茶」:

店員說他們的糖度是固定的,會用蜂蜜代替砂糖以降低甜度。器味的鍋煮奶茶我很喜歡的,茶味很香也不會喝到很膩,搭配甜點不會有味道被吃掉的問題。

#POPER的粉紅泡泡 #POPER發胖療癒美食 #台南咖啡廳 #台南下午茶 #台南美食 #台南甜點 #高雄咖啡廳 #高雄下午茶 #高雄美食 #高雄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