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山 :: 李白 Breakfast x coffee|政大學區早餐新寵兒!早上來一份厚蛋餅與鮮奶吐司!

1 / 1

-

:::  李白 Breakfast x coffee  :::

■ 台北市文山區萬壽路25巷7號

■ 07:00-14:00(週三公休)

■ 不開放訂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無特殊低消規定,不收取服務費

-

・蘿蔔糕 $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拿鐵 $65

・花生豬排蛋吐司 $55

・韓式辣味雞腿厚蛋餅 $75

・芋泥肉鬆起司厚蛋餅 $80

大學時期就讀於政大的QA,幾年過去,學校附近的店幾乎已換過一輪,李白早餐對我們來說也算是開幕不久的新店家,趁著假日早上有空和朋友一同來用餐。

店面比我們想像的還要來得更小些,雖然看起來寬敞,但裡頭其實只有約10多個位子,有不少人似乎都是先打電話來訂餐,可以省去等候的時間。

我們今天點的多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品項,花生豬排蛋吐司夾入滿滿花生醬,非常香濃也很邪惡,吐司選用鮮奶吐司,淡淡的奶香和肉片及蛋很合拍,是簡單好吃的品項。

這裡的蛋餅皮更有點像是蔥油餅,煎得相當酥脆,份量也很足夠,一個人吃完一整份會覺得相當有飽足感,而身為 #芋泥控 的我們,還是選了芋頭口味,天然的芋頭不過甜,和肉鬆、起司的搭配非常好吃,是我們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另一份韓式辣味雞腿,QA非常不推薦,應是選用成品的去骨雞腿排,雞味明顯,我們一吃就覺得不甚喜歡。

看到每桌都點了蘿蔔糕,於是我們也加點一份。整份煎得金黃酥脆,吃得到裡頭的蘿蔔絲,早上鮮少吃這樣的品項,但我們都覺得不會過分油膩又好吃,下次也許可以加份蛋,增添口感豐富度。

對了,咖啡滿讓我們驚豔的,可以發現店家選用SANREMO的專業咖啡機,比起一般早餐店來說專業許多,沖出的咖啡香醇,拿鐵順口,熱拿鐵非常好喝,比起冰拿鐵我們更喜歡,尤其後者選用塑膠杯盛裝而非過往的玻璃杯,視覺效果就顯得有些廉價感,但咖啡真的很好喝,早上若能喝到這樣一杯會覺得非常幸福。

回想以前大學時期,若是要省錢,早餐就買條吐司回宿舍吃上一個星期;到外邊買的話,就會選擇古早味、口福等傳統型的早餐;再勤勞一點,就會到後山吃永豆、三三早餐等,想來也覺得懷念,而現在的學生又多了新型態的選項,實在很幸福呀。

-

#QA食間 #QAfoodies #QA早餐食間

- 

#李白早餐 #文山區美食 #台北美食 #政大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 #yummyday #台灣美食 #相機食先

#台北早餐 #文山區早餐 #政大早餐 #木柵早餐

#木柵美食 #木柵咖啡廳 #政大咖啡廳 #芋頭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