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北區—卓仔手工魚麵專賣,台南北區美食,手工魚麵,台南必吃

1 / 1

府城手工魚麵多系出卓家,民生路卓家魚麵最為有名,2020年底突然宣佈停業,令許多饕客不捨,2021年9月卓家再次復出,然招牌已改成「卓家肉燥飯」,魚麵二字已不復見,甚惜!

北區長北街的「卓仔手工魚麵專賣」,跟民生路卓家是親戚關係,巷弄幽靜,少了外地觀光客打擾,卻也有著魚麵美味。

汕頭魚仔乾麵,麵體微捲,凹凸不平,用狗母魚、牛尾魚、鸚哥魚新鮮海魚製作,魚肉比例高,是「濕式」魚麵,不同於馬祖「乾式」魚麵,口感味道大不相同,卓仔魚麵嚼感佳,越咬越能散發魚鮮滋味,吃麵又像在吃魚肉,白肉燥、油蔥、海苔片、大陸妹,拌勻鹹香簡單,是我每次到府城都會思念的一味。

汕頭綜合湯有魚丸、魚冊、魚餃,玻璃櫥窗裡像「麵腸」狀均勻隔線的米白色物,這就是魚丸,下鍋前老闆才會用手折塊,口感近似魚板,卻又更為軟嫩,味鮮,魚餃、魚冊當然也是水準之上,魚餃比基隆三記更對我味,推薦,魚冊內餡芹菜跟碎肉調味沒有卓家印象深刻,但還是不錯,湯頭加了冬菜,加上新鮮食材,自然鮮甜,一碗綜合湯,一碗乾魚麵,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組合吃法,卓仔魚麵份量似乎也比卓家略多一些。

一旁滷味小菜羅列整齊,粉腸、蟳丸尤為吸睛,沙茶汕頭意麵也是招牌,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卓仔還有賣冷凍魚麵、魚冊、魚餃,有興趣的朋友務必自備保冷袋來購買,可惜我行李空間不足,不然一定帶回台北慢慢回味,台南魚冊、魚餃是我火鍋料名單之一。

看著卓仔老闆煮麵身影,背直脖歪斜不已,想必是長年製作魚麵的職業傷害,魚麵製作不易,人多不知,看到魚麵量少價高就忿怒批評,實是不公,近年來漁獲量不穩,加上手工製作繁瑣,老闆常因身體不適而停業數天,卓家老闆歇業主因應該也是身體因素,真的要珍惜品嚐魚麵好味,就我所知,台南市區魚麵還有府前路夏家、安平區典仔,也都跟民生路卓家有關係,夏家除了魚麵,肉燥飯也可試試。

夏家手工魚麵文章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146041633448183/?d=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卓仔手工魚麵專賣

🏠台南市北區長北街129號

⏱11:00–22:00

❌不定時公休,見店家臉書公告

🌐卓仔手工魚麵魚冊魚餃專賣臉書:

https://reurl.cc/zMMg1V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 #tainan #tainanfood #台灣小吃 #台灣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北區美食 #卓仔魚麵 #卓仔手工魚麵魚冊魚餃專賣 #汕頭麵 #魚麵 #魚冊 #魚餃 #沙茶汕頭意麵 #正潮州汕頭卓仔手工魚麵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723003909085283/?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