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峰阿比的溫馨托兒所|宥謙豆行|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1 / 1
堅持,分享,讓更多人喝到好咖啡。透過良性的循環,一步一腳印,創造對環境最美好對顧客與咖啡工作者最友善的咖啡企業。– 宥謙豆行 since 2015

  來高雄讀書之後,我遇過許多讓我想一再回訪的店,雖然美味的食物也很重要,但吸引我一次次拜訪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那份溫暖的人情味。一來一往的互動,微笑和體貼的話語,像魔法一樣,把單純販賣商品的店家,變成聚會、分享,充滿回憶的空間。

  而今天,梓鹿要介紹的咖啡店宥謙豆行,也是一間擁有強大魔力,讓我期盼著下次造訪的可愛小店。

  我是梓鹿,一個擅用多種媒材的文字、影像創作者,也是一名希塔療癒師。如果你喜歡看我分享自己的生活,下面這些地方是梓鹿的造夢空間,歡迎來玩!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用心經營的家)

My IG(瑣碎生活日常,推薦喜歡吃美食、看美物美照的朋友訂閱)  

My FB(跟Telegram作用相同,加入最愛、搶先看,拯救我的觸及率)  

My YouTube(以公民記者身分製作的作品都在這裡,不足之處歡迎指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y Telegram(即時捕捉我的作品更新資訊,或者也可以跟我聊天)

別說45分鐘,走一個小時我也願意!

  首先一定要感謝一下介紹我認識宥謙豆行的好朋友,不僅是讓我多了一個假日喘口氣的好去處,還一下子又讓我收穫了三位珍貴的朋友。

  如果你有在關注我的文章,也許已經知道梓鹿有著容易被老闆們記住的特殊體質,而自來熟的我很也容易就跟老闆們聊開了。但宥謙豆行的阿峰阿比已經超越了「能聊得很開心」的程度,達到「即使不講話,只要待在同一個空間就讓人很放鬆」的等級。

  只能說人的緣分真的很不可思議,也有些扼腕,第一次聽朋友推薦的時候,我怎麼沒有早點來拜訪呢?

小小的店舖,卻別出心裁地將空間布置得不顯狹窄。店鋪內外都擺設了綠色植物,儘管店外就是車水馬龍,但店內的寧靜也絲毫不受車流聲干擾。

  梓鹿不會騎車,交通全靠大眾運輸和兩條腿。第一次到宥謙豆行的時候,我因為精神不錯,所以是從草衙捷運站走了45分鐘的路程過去的,只能說……嗯,非常具有運動效果。今天則是從草衙捷運站搭69路公車到孔鳳路站過去的,車程大約20分鐘。

  如果你是開車或騎車過去的話,宥謙豆行附近抓拖吊抓得滿嚴的,需要小心注意。

第一次拜訪宥謙豆行時的照片,毫無例外地點了手沖熱咖啡。對我而言手沖咖啡的魅力,就是一種從磨豆到品嘗、每個步驟都無比療癒的過程。或許也能稱作一種儀式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招財貓的小杯和右邊的小熊維尼托盤都超可愛,可能因為有小孩子的關係,宥謙豆行總會出現一些童趣可愛的物品。

人類嬰兒出沒請注意

  宥謙豆行由阿峰、阿比以及還在牙牙學語的兜兜小妹經營,小小的店舖總是充滿小孩精神飽滿的聲音。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來到童話故事裡森林的小木屋(笑),店小小,客人也少,所以對像我這樣敏感的人來說,店內的氛圍讓我非常安心放鬆。

現磨好的咖啡粉,如果是點手沖咖啡,阿峰都會在沖泡前先讓客人聞聞豆香。

上次來的時候不是坐吧檯,所以就沒有拍照。我去咖啡廳喜歡坐吧檯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喜歡看咖啡師沖咖啡,磨豆的聲音和香氣、熱水注入的聲音和溫度,萃取出的咖啡液滴入量杯的聲音,宛如一場三分鐘的動態冥想。

萃取時間過長,咖啡豆中不好的雜味會被帶出;萃取時間過短,則影響到咖啡的風味。在拍這三張照片的時候,不僅我得聚精會神地捕捉畫面,咖啡師更是專注地確保萃取過程的每個細節。

推薦給喜歡咖啡也喜歡小孩子的你

  宥謙豆行只有咖啡、飲料和每日甜點,沒有正餐輕食,適合吃飽之後再過去慢慢坐。也有在販售咖啡豆跟耳掛包,自己有在泡咖啡的讀者可以考慮訂購他們家的豆子。因為店面小座位較少,如果是3、4人一起去的話,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座位會比較好。

第二次拜訪時的咖啡和甜點。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手沖咖啡,這是我來高雄之後去過的第二間會主動給客人聞新磨豆香的咖啡店。如果你喜歡甜點,這裡的甜點也超厲害!我是個到咖啡廳可以只喝飲料不吃甜食的人,但不知道為什麼,到這裡我就是忍不住要吃甜點,可能是因為每次來甜點都不一樣的關係,正中好奇鬼雙子寶寶的下懷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巴斯克!第二次拜訪宥謙豆行時吃的抹茶巴斯克其實是我第一次吃巴斯克蛋糕,因為本來就喜歡起司蛋糕,所以也一直很想吃吃看巴斯克。這次終於有機會品嘗了,果然,是我非常喜歡的味道!

  最後,如果你是新手爸媽,宥謙豆行是小小孩友善空間,阿峰阿比和來這裡的客人們都對小孩很有耐心,也會幫忙注意小孩子的安全。我在心裡偷偷幫這裡取了暱稱,叫宥謙托兒所,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標題要這樣下了。

  每週一是宥謙豆行的固定店休日,額外的店休會在每個月初公告在宥謙豆行的IG。週二至週六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至晚上6點,週日則是早上9點至下午4點。

  期待下次再坐上宥謙豆行的吧檯,伴著熱呼呼的咖啡香進入放空模式,跟兜兜小妹一起傻笑,跟阿峰阿比一起隨興閒聊,享受從味蕾到心靈的整體療癒。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去哪裡找宥謙豆行?

宥謙豆行FB

宥謙豆行IG

宥謙豆行蝦皮(可購買自烘咖啡豆及濾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宥謙豆行Google 地圖

By 梓鹿

2021/12/13

平價美味的拉麵專賣所

連鎖日式拉麵專賣|滝禾製麵所|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駁二的素食友善咖裏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溫咖裏 Wunkalee

新舊交融的老鹽埕喫茶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銀座聚場

#織夢人梓鹿#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小港咖啡廳 #高雄咖啡廳 #捷運草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