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銀座聚場

1 / 9
「 銀座聚場 」為叁捌地方生活於2020年推出的最新空間,是以住宿為主的複合式空間,地點就座落於一九三六年建立的高雄第一座百貨商場——高雄銀座。
By 銀座聚場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今天,梓鹿的地圖要帶你去高雄鹽埕區的銀座聚場,這是一間全預約制的下午茶餐廳、咖啡廳,也是由老屋翻新而成的民宿,一起來看看吧。

◻ 優雅慢活的文青風咖啡廳

  早在2020年銀座聚場剛開幕的時候,我就很想揪和我一樣愛鹽埕的學姊一起去,但是太熱門了,完全訂不到位。就這樣到了2021年,總算!在我這學期待在高雄的最後一週,我跟學姊成功訂到位來銀座聚場探險啦!

尚在準備中的店舖。銀座聚場保留了原有銀座百貨的旗袍店招牌

  位在鹽埕區的高雄銀座,是高雄第一座百貨商場,但在80年代高雄政商中心轉移之後,高雄銀座便逐漸沒落。而這家銀座聚場,是由長期推廣鹽埕在地文化的參捌地方生活,從旗袍店改建而成的複合式空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起來銀座聚場某種程度上也是我朋友開的店,因為有幾個參捌的成員也跟我一樣是十一屆高雄同志遊行的籌備會成員,有幸在一起共事過。

  還沒走進裡面,抱著相機有備而來的我就興致勃勃地在外頭拍起了這家富有設計感的咖啡廳,接著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來這邊拍、來這邊拍!」老伯熱情宏亮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我愕然回頭,只見他跟我招著手要我進去他的店裡拍,說從那裡拍角度更好(而且他說得沒錯)。伯伯看著我的觀景窗,一面提醒我衣服沾到鐵鏽了,一面指點我哪些東西值得拍下來。

  「我是看妳真的很喜歡攝影才對妳說這些啦!」他介紹了自己店裡日治時代的漆器工藝品,又說自家招牌上頭的五碼電話,在日治時期價值三萬塊!

  「這是凸版的壓克力招牌,現在沒有人在做了。有人出錢要買,但我不會賣的,因為這塊招牌掛在這裡才有意義。」

老伯的古董招牌

  我跟這位熱情的老闆道了謝,這才轉身走向我們此行的目的地。此刻正好,服務生拿下了準備中的木牌,替我們量測體溫,引導一組組事前預約的客人進入店內。

  我一直覺得鹽埕這地方特別有連結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氛圍,不管是第一公有市場,還是鬆餅先生、鏞記,或者是銀座聚場,在鹽埕這裡發生的一切都是不可思議的緣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也想要有這樣的廚房啊!

  不愧是特別請了設計工作室打造的地方,這家咖啡廳好拍到令人懷疑「這真的是老屋嗎?」的程度!書寫了鹽埕歷史的階梯,陽台的鐵窗花,古色古香的傢俱,氣派典雅的水晶燈,每個角落都充斥著屬於那個年代台灣的歷史氣息,卻又增添了現代日式的簡約之美。這裡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光線十分昏暗,務必要小心腳下。

走上銀座聚場的階梯就宛如踏上時光隧道一般,一步步穿越漫長的歲月,走回銀座最輝煌的年代

◻ 與裝潢同樣精緻的餐點

  一樓有吧檯也有戶外座位,但這次我不是一個人來,所以為我們安排的座位在二樓,至於三樓則是民宿,所以我就沒有拍攝了。服務生帶位時特別叮囑我們要小心腳步,之後他為我們說明用餐兩個鐘頭的時限,並給我們送來了放置包包的布籃子,摸起來毛茸茸的手感很適合這個季節。

  這裡有種令你不自覺放輕音量的美好,我們的座位是樓梯下方的雙人席,綠色的布沙發搭配阿嬤家會見到的小圓玻璃茶几,變相強迫坐在兩邊的我們靠近桌子和彼此,無論是交談或是用餐都有更親密的感覺。

  今天,我點的是鮭魚烤飯糰套餐、一杯來自哥倫比亞薇拉莊園,紫色卡杜拉的手沖咖啡,以及一份焦糖布丁。學姊跟我一樣點了飯糰,飲料是糖漬檸檬氣泡飲,甜點是伯爵茶口味的小山磅蛋糕。

  銀座聚場是純下午茶性質的咖啡廳,所以沒有販售正餐類的品項,這點我們兩個有點失算了,還好有飯糰套餐救了我們。

掌心大小的鮭魚烤飯糰、味噌湯與醃蘿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決定好餐點之後就要下樓結帳,但我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太冷凍壞腦子了,我居然連續算錯兩次錢,第一次把十塊錢誤認成五十塊,第二次又少算十塊錢。店員大概被我弄得有點納悶,這個人真奇怪,不會算數嗎,哈哈。

  飯糰套餐除了烤飯糰本體之外,還附有一碗海帶芽豆腐味噌湯,以及一份漬物,今天吃到的是醃蘿蔔。烤飯糰比之前介紹過的柒壹喫堂的小顆,但一樣好吃,味噌湯的口味偏甜,醃漬蘿蔔也不錯吃,把蘿蔔的生味去得很乾淨。

手沖咖啡,沒有因為我拍攝而冷掉真是太好了,最近的天氣真的好冷

  手沖咖啡沒有在菜單標註是烘焙程度,但味道不差,算是中規中矩。而甜點的部分,他們家的焦糖真是可圈可點,焦香味濃郁,不過布丁也一樣有點迷你。

  我還吃了一口學姊的磅蛋糕,當然沒有信的店好吃,不過茶香濃郁,形狀也挺可愛的。

學姊點的伯爵茶小山磅蛋糕

我的焦糖布丁

學姊的糖漬檸檬氣泡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是同時上桌的,把整張圓桌擠到不留一絲餘地,所以一開始我們都吃得非常優雅,生怕碰掉了東西。吃完飯糰套餐之後趕緊自己動手把桌面上的盤子疊好,這才拋開了我們那過於淑女的動作。(笑)

  或許是因為每個座位的空間都不大,這裡的飲水是放在共用區提供客人自取的,當然銀座聚場遵循日式的待客禮儀,提供的是冰水。洗手間在二樓,只有一間,進去之前記得敲敲門喔。

  雖然用餐有兩個鐘頭的限制,但這裡還是提供了許多書籍和雜誌,我有在架上看到《深夜食堂》漫畫版。

舊門牌被裝飾在明亮的燈光下

  如果你喜歡復古風,喜歡日式喫茶店,喜歡新舊交融的獨特氣息,你一定也會喜歡這裡。無論你是一個人來,還是跟閨蜜、情人來,這裡都很適合喜歡拍美照和靜謐古典氛圍的你,但記得先吃飽之後再來呦。

  銀座聚場的低消為一杯飲品,從下午一點營業到晚上七點,每週一到週四公休,採全預約制,務必提早預訂位置,以免向隅。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By 梓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01/10

去哪裡找銀座聚場?

銀座聚場臉書粉專

銀座聚場IG

銀座聚場Google Map地標 

來鹽埕品嘗老味道

理髮廳改建的日式定食

柒壹喫堂

溫馨家常老字號餐館

鏞記水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參零到捌零——老市場新故事

交流 在一個菜市場攤位的可能性

#織夢人 #梓鹿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鹽埕美食 #咖啡廳 #老屋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