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區—飄香麵館,捷運大坪林站美食

1 / 1

今年4月初訪飄香麵館,印象不錯,後來遇到疫情,直到近日才又再訪,兩次用餐下來真心覺得不錯,趕緊撰文分享給大家,飄香麵館就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也是忒修斯樂團主唱小正家開的麵館。

牛肉麵初訪嚐的是番茄牛肉麵,牛骨湯底味清甜甘爽,令人一口接一口,厚切牛腱心肉片,軟嫩而不失其形,入口稍抿則開,肉嫩無腥臭味,細節處理的當,番茄牛肉麵湯味多了番茄酸香,更為宜人,二訪嚐的是飄香牛肉麵,也就是原味湯頭,一樣順口好喝,麵條部分我選的都是細麵條,軟硬適中,細麵掛湯力較優,麵芯感還咬得到,是好吃的麵條。

梅干扣肉飯,梅干菜不會有奇怪噁心的氣味、鹹度也適中,瘦肉部位稍微柴口,三杯雞肉飯,選用帶骨雞腿肉塊,雞肉彈嫩,麻油味淡,調汁兒味尾韻較甜,下飯不油膩,配菜走家常味,調味清爽不會太重,是每天都會想吃的味道,配菜中我最喜歡茄子跟海帶芽,配菜溫度稍微涼了點,如果再熱一些會更好。

桂花滷豆乾非常驚艷,我第一次吃到這滋味,初嚐花椒味較重,尾韻帶甜,二訪花椒味弱了很多,桂花香氣反而更濃,偏甜的滷汁味依舊沒變,入味的豆乾口感更為紮實,咬下隨著孔隙帶汁,是我最喜歡的小菜,相比之下,我喜歡初訪花椒味較重的滷豆乾。另一盤滷豆乾夾雜豬耳朵頭皮,耳朵滷的非常軟嫩,不似平常脆口。

好喝的牛肉湯,牛蛋湯自然不會令人失望,多了蛋花香味,看著鄰桌炒飯搭配牛蛋湯,我知道我下次來要吃什麼了,炒飯是人氣餐點,我一定要試試。紅油抄手有點吃不慣,餛飩皮稍厚,皮吃起來帶黏粉感,似是未熟透,調汁鹹主酸次,紅油也不夠香郁。

飄香麵館環境乾淨,服務有禮,態度客氣,像是家人般親切招呼,我非常喜歡,看著老奶奶健康硬朗招呼服務,孫子小正忙進忙出的,真是間充滿溫度的麵館,我很少聽流行歌曲,另一半喜歡忒修斯樂團,常常在房間播放,我也跟著耳濡目染,主唱小正歌聲時而滄桑,時而高亢,尤其是〈憨孫仔〉這首歌,跟金曲歌王流氓阿德合作,加上小正歌聲演繹感人,小正曾在飄香麵館舉辦首場「食唱會」,小正奶奶初次完整聽完〈憨孫仔〉還感動落淚,這首歌曲非常好聽,推薦大家聆聽,搭配飄香麵館的牛肉麵更有滋味。

🍜#飄香麵館

🏠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00–14:00 17:00–20:00(周六只營業到14:00)

❌周日

🎼〈憨孫仔〉歌曲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wD11cgzEa4A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台北美食 #新北美食

#新店美食 #新店區美食

#大坪林美食 #捷運大坪林站 #牛肉麵 #番茄牛肉麵 #梅干扣肉飯 #三杯雞 #桂花豆乾 #忒修斯 #家常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99599448092396/?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