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魚丸伯仔

1 / 1

2019年去九份時,第一次吃到魚丸伯仔,印象不錯,這次基隆行帶著飽到快臨盆的身軀,來到倒數第二站愛二路上的魚丸伯仔,店家位子不多,我們運氣好坐在側邊長板凳上,可以就近看到豆干包作業的樣子。

看著女店員用拇指挖開油豆腐,將肉燥塞入裡面,外面裹上魚漿,很像淡水的阿給,但兩者差蠻多的,阿給裡面是冬粉,兩個要選我當然選豆干包,想吃冬粉再另外點乾冬粉就好了,一次滿足。

魚丸伯仔的油豆腐較厚實,豆香味搭配內餡肉燥,鹹度適中,絞肉帶汁,外緣魚漿紮實增鮮,蘸上店家特製甜辣醬就是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豆干包加乾冬粉、魚丸湯,是最經典的「伯仔套餐」,也是最推薦的組合吃法,因為已經吃很飽了,看到這碗乾冬粉真的只能淺嚐幾口,除了蘸醬,還多了油蔥、芹菜珠提味,拌勻乾吃有味,也有人會淋點魚丸湯一起吃。

魚丸較小顆,口感較粉彈,不似南部魚丸強調脆口,魚丸湯清爽甘甜,跟豆干包、乾冬粉的組合,真的是經典不敗。魚丸伯旁邊有一攤賣大腸圈的,營業時間不定,第一天旅行有營業,可惜第二天來魚丸伯的時候沒開,無法一起吃(其實也吃不下了),這兩天基隆行天氣很好,但也因此熱到不行,吃完要回飯店拿行李回台北了,飯店附近還有一間冰店,我又來了!

🥢#魚丸伯仔

🏠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56號

⏱10:3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防疫生活 #防疫美食 #基隆 #基隆小吃

#基隆美食 #仁愛區美食

#在地美食 #豆干包 #魚丸 #魚丸湯 #冬粉 #乾冬粉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FB粉專文章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111363873582626/posts/659044595481215/?d=n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IG文章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