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食記】長安製麵:隱身巷弄的質感文青麵店,每口都是簡單的陽光滋味

1 / 1

長安製麵位於屏東市仁德路43巷2號1樓,是職人町中的店家之一,門口掛著的幾波麵條,暗示著他們的歷史故事: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的長安製麵,六十年來都仍堅持手工與自然,用心做出的四種麵條,有著原始純粹的美味,而2019年開設的餐廳,品項雖然不多,口味也簡單,但就和麵條一樣,反而能讓人享受簡單的滋味。

那就來看看實際的餐點模樣吧!

這次點了臊子麵、蔥油拌麵和手工虱目魚丸湯。

瓷器的碗很有份量也有質感,讓人在開吃之前就多了一點期待。

臊子麵(80元)

臊子麵的配菜有青江菜、半顆溏心蛋和一塊油豆腐。油豆腐滷得相當入味,溏心蛋的鹹度也恰到好處,但最讓人驚豔的是沒有肥肉的肉臊!肉燥和筍乾讓細麵染上恰到好處的鹹香,滷汁還能和麵條一起食用完畢,不過鹹也不過油,大推給吃膩普通乾拌麵的人。

蔥油拌麵(55元)

樸素的蔥油拌麵只有一顆荷包蛋作陪,但正是因為簡單,才能更享受麵條的滋味。細麵香Q有勁,伴著蔥油的清香十分順口,如果吃到一半覺得口味太清淡,也可以拌入旁邊的辣椒醬和蒜末,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但最討喜的地方,果然還是恰到好處的油量!和一般吃完還會留下許多醬汁或油在碗底的乾麵不同,吃完麵之後,碗底也相當清爽,嘴巴也不會特別油膩,但滋味跟香氣卻也沒有打折扣,只能稱讚店家的醬料比例抓得很精準~

手工虱目魚丸湯(55元)

魚丸湯的口味不重,剛好能中和麵的鹹味。兩顆大大的魚丸能吃到鮮脆甘甜,要分好幾口才能完食一顆,價格來說並不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麵也可以看看店內的布景。門口懸掛著的麵簾正在汲取南國的光與熱,內室有剛切好整齊擺放著的麵條,櫃檯的螢幕則播放著麵店的故事。如果喜歡麵的滋味,店內也有販售自製的四種麵條和醬料,甚至還有麵條禮盒可以選購喔。

從麵店裡面往外望出去,剛好是對面店家的建築彩繪。吃飽了就在職人町四處漫步,一邊消食一邊看看特色店家和充滿趣味的彩繪,度過慵懶的午後吧~

最後附上菜單跟店家簡介~兩種簡單的麵食,跟幾樣簡單的滷味、湯品與飲料,就是全部的菜單,雖然品項不多,但吃完也讓人很滿足!

金屬做成的號碼牌相當可愛,上面的QRCODE會帶你走進麵舖官網,在等待上菜的幾分鐘裡,就滑滑網站,看看麵的故事跟介紹吧~這家麵店用手工製麵已經超過六十年,日曬風吹、手勁堅持,終於化作純粹的古法麵條,讓顧客每一口都嘗到屏東最自然的美好。

喜歡吃乾麵嗎?那就挑一天來屏東職人町吧!

相關連結:

長安製麵官網

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來點重口味?試試來自吉隆坡的香辣福建炒麵吧!

感謝你看到這裡,也歡迎留下想法,或是推薦餐廳喔~

#職人町 #屏東 #食記 #麵店 #乾麵 #屏東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