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分享】台北溫體牛肉鍋-牛肆

1 / 1
最近氣溫驟降,冷冷的天就是特別想要吃熱騰騰的火鍋,某天看朋友分享,原來在台北也能吃到在地台南味的溫體牛肉鍋,說什麼我也要來吃吃看,說到這裡又懷念起那個清爽鮮甜的湯頭了(吞口水)。

限量必點:上選溫體牛肉(1人份)/$380

新鮮現宰的溫體牛肉我想大家一定第一個會想到台南,台南有許多家知名好吃的溫體牛肉鍋名店,而老闆也是特別至台南拜師學藝,將台南這個好味道帶回到台北。店內的溫體牛肉每天都是產地直送、並且限量,湯底是用各種蔬果及牛骨當天熬煮10小時以上,半開放的吧檯區可以看見內場人員把一人份的上選溫體牛切好裝盤放置櫃子上,讓客人清楚可見,老闆有說一人份的大小約莫是一顆拳頭,可以讓我們走出去看看份量。

牛肉爐大鍋/$1100

終於上鍋了,鍋底裡的配菜本身就很豐富,但我們還有加點台南來的魚冊(魚漿製成的皮包豬絞肉,形狀如同古代的書冊,因而得其名)、以及牛筋一同下鍋煮,煮滾後立即先喝一口原味湯頭,如此清爽鮮甜,若是想要讓湯的味道更上一層樓,可加點米酒,會更好喝喔。我個人是愛死鍋裡的蘿蔔,非常入味好吃!!!這裡沒有拍到沾醬的部分,醬料區則是自取,若不知道如何調配,店家在牆上有貼上台南人吃法的教學:薑絲+醬油膏+豆瓣醬,我自己是最愛特製辣椒醬油。

燒烤蔥鹽牛舌/$350

牛肆除了基本的鍋物外,有些小食、烤物、以及熱食也是很受歡迎的選項,第一道上桌的是蔥烤牛舌,牛舌有炙燒的香、口感微脆彈口,搭配青蔥、薑末、鹽,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太好吃了。

香烤黑椒虱目魚肚/$180

婆婆熱愛虱目魚肚,每次只要看到餐廳有都會必點,一上桌就撲鼻而來的香氣,外表烤的金黃酥脆,魚肉非常鮮嫩多汁一點也不乾柴,夾到中間油脂較多的地方一起搭配的吃,一口接著一口,快速解決。

季節限定:麻油牛肉/$280

那天去吃的時候隔天剛好立冬,我們剛好點了一份麻油牛肉來吃,若你個人愛全酒料理的人肯定會喜歡這道,這個對我來說太濃烈了XD剛開始不知道還大口吃下鋪底的高麗菜,吸滿麻油湯汁的高麗菜滿滿酒香麻油香,牛肉鮮嫩,公公及先生有在喜愛這道菜。

雜炊/$250

整餐最期待就是這個雜炊,我們還沒有吃完,店家就幫我們把剩下的料撈起來放一旁,讓我們還可以繼續享用,湯鍋裡會僅剩高湯,倒入白飯讓湯吸收湯汁膨脹,這中間店家會來蠻多次攪拌並再次加入高湯,湯飯會慢慢變稠在加入蛋、牛肉、蔥花、薑絲,這一碗充滿精華牛肉粥大功告成~我再怎麼飽我都不想錯過它,他的口味有點偏甜但我覺得很好吃,整個牛肉粥都是滿滿高湯精華,我個人是不怕吃偏甜的口味,若是不喜,這道就可以PASS囉~

以上就是我今日的食記分享

大家也能留言跟我分享台北還有什麼好吃的牛肉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店家資訊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22號

訂位: https://inline.app/order/-MTjGQSohue2IczfYSq6:inline-live-2/-MTjGQbvgfthhtEnq7OR?language=zh-tw 

電話:0905-080-026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及追蹤喔。

也歡迎大家來IG找我跟我聊聊:https://www.instagram.com/celine7739/

撰文編輯 #Heather

#火鍋 #美食 #食記 #牛肆 #溫體牛 #台北牛肉鍋 #台北火鍋 #台北美食 #台北必吃 #popyummy #溫體牛肉鍋 #台北 #taipeirestaurant #food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