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甜甜|用甜點趕走生活的苦悶

1 / 1

推薦5間甜點店,趕走煩悶生活的不愉快

小腕點心

小腕點心位在芝山站附近,從出口拐個彎進巷子就到的距離。
好幾年前,大概是《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撥出之後,開始流行起這種民宅咖啡館,隱身在不起眼的巷弄裡,舒適而簡單的小店。


小腕的門口不大醒目,有個宜人的戶外區,室內的裝潢也走簡約路線,紙張桌子、一個書櫃,蛋糕櫃與櫃檯相連,櫃台擺著許多日式小物,整體就是簡單清爽的氛圍。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56巷12-2號

Link:Sweet Tooth|小腕點心。冬日、午時與民宅甜點店

Hoto Cafe

Hoto Cafe坐落於南京東路與林森北路間,西邊是熱鬧的南西商圈,南邊則是代表老台北的條通商圈。


其木質感的門面搭著幾株盆栽與明亮色系的淑女車融合成濃濃的日本味,不僅如此、環境也像日劇中的場景般緊鄰著平和的住宅區,雖地處於繁華的南京東路巷弄中,卻不似附近的南西商圈般喧鬧,從牆內竄出的幾抹綠意與斑駁的圍牆交疊出尋常生活的風景。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1段13巷7弄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nk:Sweet Tooth|一個雨日在Hoto Cafe|寧靜巷弄裡的手作甜點

PennyLane Studio 移動甜點工作室

Pennylane Studio移動甜點工作室藏身在大稻埕周邊,幽暗防火巷後面的二樓,要途經狹窄的防火巷與樓梯才柳暗花明。
不太大的空間裡以藍色作為基調,牆上裸露的水管有幾分工業風,地處二樓的採光很好,倚著窗邊就能看見鄰近大稻埕的街景。
Pennylane Studio 取名自便士而非老闆娘的名字,而Lane代表巷弄,小小的店前身是在市場販賣的平價甜點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3號2樓

Link:Sweet Tooth|PennyLane Studio 移動甜點工作室|防火巷內的秘密甜點店

SteepStairs 樓梯好陡

樓梯好陡地處於大稻埕的邊緣,在靜修女中的對面,巷弄裡的屋房還保有舊式窗花的區域,其本身也是老屋改建,得穿過老房子狹小的樓梯與窄門才能到達。
在《POLE BOOK 極誌》的報導中有提到這幢老屋的故事,這幢老屋歷史超過百年,最初是一名老婆婆的家,後來由前屋主的父親在民國10年買下,歷經數十個寒暑,再輾轉成為現在的老屋咖啡廳。
樓梯好陡空間大概分作三個區域,亮黃色的客廳與櫃檯區、昏暗幽靜的偏房、半開放式的三樓空間,每個空間各有特色,有特色的窗框、油畫與老家具,是老房子特有的混搭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92號2樓

Link:Sweet Tooth|SteepStairs 樓梯好陡|上樓坐坐,陡峭樓梯之後的老屋咖啡廳

夏至咖啡

香甜的馬斯卡彭起司配著酸香的藍莓,馬斯卡彭起司帶著濃厚的奶香與微微的藍莓味,一入口便在嘴裡劃開,而頂上的藍莓則啪哧流下滿溢的藍莓汁在嘴裡。
久未吃這類甜點,感覺塵封已久的甜點魂又悄悄的燒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市中華路48號1樓

Link:Sweet Tooth|夏至咖啡。夏天的尾巴×咖啡館×雜貨風×手作甜點

Find me

瑩子|微神經女子說故事

攝影手帳 The photo and the story

IG

#甜點 #手作蛋糕 #台北甜點 #宜蘭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