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庭漢風料理|台南美食

1 / 1

餐廳Info
牡丹庭漢風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60號
電話: 
06 221 7509
營業時間: 週一店休;週二至週日 11:30 AM - 2:00 PM & 5:30 PM - 9:00 PM

更多我們的內容推薦,請到部落格 倆·去旅行吧!
我們也會出沒在 IG ─ Kayennn.c& YouTube Kayen Im

菜單可到 牡丹庭官方臉書(點我)查看唷~

今天要跟各位介紹位於台南中西區的一間漢風料理——牡丹庭。

牡丹庭就位於赤崁樓附近,吃飽後可直接到附近逛逛。

附近對小編而言蠻好逛的,有很多小巷,穿越在裡頭可以找到很多驚喜唷!

門口有中式的古典門把,加上大大的木色大門,在遠處就很顯眼。

營造出大方俐落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走廊門口有一些空間可以停車,目測大約可停放3台車。

室內成列了蠻多酒類。吃飯的同時,想小酌兩杯的話還可直接點酒(小心酒後不要駕車!)

像右圖,還有提供一些當地生產的水果啤酒。

空間其實不算寬大,最大的桌子就只有這桌了。

比起一般酒家,廚房人手不多,恐怕也無法應付太多客人。聽服務員說,廚師其實就是老闆自己,一位女性。

今晚與會的飯友有兩位醫師。其中一位老醫師向我們道來這個空間的小故事。

過去曾經是一家診所,老醫師退休了,孩子又在國外,沒人打理這空間,只好輾轉轉手賣出~賣給了現在的店主,而牡丹庭老闆則租了這空間,在這經營也有一段時間了。

好啦~上菜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道,先上冷盤。冷盤主要是花枝和豬肝。平日不吃豬肝的小編,這次吃了不少欸!

一般上,對於豬肝料理,小編都是敬而遠之~ 因為很害怕它那股腥味。尤其一般食市吃的豬肝都會煮得過熟,以致口感上粉粉的,更容易將腥味的豬肝渣黏在口裡。

這家廚師有將豬肝用酒浸泡過,吃起來沒有小編害怕的腥味。另外,口感也不怕粉粉的~ 吃起來很軟嫩,應該是廚師低溫料理的結果。配上一旁的芥末醬,五官的刺激,真是放大了豬肝在食客味蕾上的享受!

「雞油蒸飯」香氣撲鼻。米飯上,廚師還加了一些炸蒜頭。

再來第一道主菜「招牌功夫雞」。整隻 780元。

肉質控制得很不錯耶~就連雞胸肉也不擔心會乾乾柴柴的。

一旁還有蒜泥和辣椒醬做配搭,任君喜好做搭配。這道菜讓我想起海南雞飯,兩者在味道上,小編覺得蠻相似的。

再來是「醋溜高麗菜」24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了肉,來一道酸酸的菜餚,解膩之際也能開胃吃下一道XD

小編倒是沒想過高麗菜也可以這麼料理耶!長知識了。

來到台灣,高麗菜幾乎成了小編便當、餐盒、餐點等的常客。想甩也甩不掉。可能對便當店、家庭主婦而言,CP值比較高的緣故吧。但話說,也因此~ 小編其實不太愛 高!麗!菜!

「醋溜高麗菜」酸中帶甜,醬汁的酸味更凸顯出高麗菜的甜味。讓小編重新愛上高麗菜~要把它學起來呀!

接下來是「薄脆蝦笛酥」380元

棒子滿滿的蝦味🦐~ 小編喜歡點上酸醋,增加食慾。

第四道是「本幫紅燒肉」520元

這道小編也是蠻喜歡的。濃濃的紅燒醬汁鎖在肉裡,醬汁鹹鹹甜甜的,是我的菜!肥肉雖然肥,但吃在口裡發出的那股油香,讓整個肉的質感味道更上一層樓,真是對它又愛又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道排骨,小編暫且找不到它的名稱。味道蠻像甜酸排骨的。

這道小編不愛,可能是有骨頭的關係XD 不太會啃骨頭。另外骨頭的味道有雪藏的味道~ 不曉得是否未解凍透了再下鍋。

再來~「辣炒蝦米蘿蔔糕」280元

這道小編也蠻喜歡的!愛吃辣的飯友,應該會喜歡。蘿蔔糕有配上蝦米,與辣味混合,讓味蕾更刺激!

「湘味土豆絲」240元

以為會辣,但不辣耶~ 帶有酸酸的味道。是讓食客吃完以上料理後,解個膩的時候嗎?^^ 土豆口感爽脆,配上酸酸的味道,可以讓小編一口接一口地吃。

最後,飯後甜品「杏仁豆腐」120元/份

在桌的飯友們都很鍾意,都不斷驚聲連連。碗中不只是杏仁豆腐,還有一些杏仁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味道對小編而言,其實算中規中矩~ 豆腐濃烈的杏仁味道讓我想起“假杏仁”的故事。之前在三峽的一間專賣杏仁茶的店家有給我們說明真正杏仁粉的味道與假的杏仁粉味道。真正的杏仁是不會像街邊一般聞到的那般強烈,那些散發濃濃杏仁“香水味”的杏仁,其實都是假的。

先撇除杏仁粉/味不談,這家的杏仁豆腐豆香不明顯。甜品整體上是好吃的,小編還會想再來一碗!但就不像其他飯友那般感到驚喜。

歡迎來逛逛🎈

🍭 追蹤波波黛莉 :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46749

🍭 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台外國小夫妻

#Malaysia

#Maca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ivingintaiwan

#eatplaylove

#牡丹庭漢風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