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門市場 :: 屬孰|超可愛高人氣迷你司康,平價好滋味讓人一顆接著一顆!

1 / 1

-

:::  屬孰 :::

■ 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1樓1119攤位

■ 疫情間僅開放五六日12:30-18:00

■ 不開放訂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低消一杯飲料/人,不收取服務費

-

・手沖咖啡 $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鐵觀音烏龍茶 $80

・芋泥奶油司康 $90

・季節水果氣泡飲 $100

・莓果乳酪夾綠葡萄司康 $90

點了司康之後老闆會幫忙回烤,熱呼呼地吃真的超級好吃!

以司康作為主打商品的屬孰,每日口味都有所不同,我們這天吃了莓果乳酪夾綠葡萄和芋泥奶油,前者酸酸甜甜,莓果香以乳酪的滑順口感帶出,香氣更足,也相當濃郁,綠葡萄則增加了口感,原本一份是一個,但老闆說現在做得比較小,就給了我們兩個,更適合分食,好好吃呀。

芋泥奶油上頭的核桃帶有些許焦糖味,芋泥絲毫不甜膩,與奶油搭配的口感綿密好吃,絕對也是 #芋泥控 不能錯過的選擇!不過兩者比較之下我們會更推薦莓果乳酪,味道更鮮明且突出,但當然胃的空間允許的話,就都點吧,不會後悔的!

另外,屬孰的飲品價格也很平實,鐵觀音烏龍茶會在杯緣抹上少許蜂蜜,喝來除了茶香,還有淡淡蜂蜜香,清爽解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氣泡飲的口感則更加豐富,當天添加的是綠葡萄和柳橙,酸甜清爽,很適合夏天呀!

-

與屬孰belong to的緣分,最早是數個月前經過,看到可愛的店面立刻被吸引的QA,卻因為當時尚未營業無法吃到。後來A和友人們來訪時外帶買了一個,Q和男友剛好在此內用,深深被司康與環境給吸引,我們旋即在一週後再次來訪。新竹儼然已成為QA一家的假日去處。

有別於一般對於咖啡廳的想像,屬孰的小小店面座落在東門市場內,一邊是點餐、製作司康的工作區,對面則是擺放了一些自製物件的內用區。

老闆與闆娘大約5、60歲,內用區的物件大多都是出自他們兩人之手親自做出來的,就連盛裝司康的器皿,也是店家自製,很難不佩服兩位驚人的手藝。

小空間僅有不到10個的座位,放著輕柔舒緩的音樂,飲品和司康的價格都相當平實,坐在裡頭,欣賞熙來攘往的人潮,老闆縱然上了年紀,仍舊以令人讚嘆的好手藝,持續做出一顆顆美味的司康。

回家查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屬孰的老闆與闆娘正是新竹另一人氣甜點店 Hidden Off的父母,難怪過去兩間店的商品有交疊,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呢。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A食間 #QAfoodies #QA新竹食間 #QA咖啡廳食間 #QA甜點食間

#屬孰 #新竹美食 #東區美食 #東區咖啡廳 #相機食先

#popyummy #yummyday #belongto #老屋咖啡廳

#台灣美食 #相機食先 #新竹咖啡廳 #新竹下午茶 #台湾

#新竹景點 #新竹小吃 #老宅咖啡廳 #新竹甜點 #芋頭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