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試吃|櫛瓜料理feat.清雞胸肉|COSTCO好市多

1 / 1

哈囉大家,我是雀兒!

前陣子聽朋友說好市多有賣櫛瓜,身為櫛瓜狂熱者的我當然馬上跑去看,結果撲了空啥都沒有,後來去了第7749遍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買到了一盒!!(天公伯啊~~我在找的就是它沒錯~~

櫛瓜令人著迷的地方就是它的多汁和清甜,重點是怎麼料理都不會失敗,乾煎、烘烤、炒菜配料、熬粥燉湯等等,不管是作為主角還是配角,都佔據很大的存在感。

廚娘本人廚齡僅4個月,就大概是疫情爆發後才開始在家炸廚房,大家斟酌參考調整,那麼~下面就來看看我的分享吧!

1、乾煎 / 裹蛋液煎

平底鍋表層刷上薄薄一層橄欖油,熱鍋後將切成薄片的櫛瓜均勻放入,我個人喜歡較juicy的口感,所以煎一下下就起鍋,如果喜歡酥脆就再多煎幾分鐘,調料建議:原味就能吃出鮮甜的滋味,亦可撒些鹽巴或是沾胡椒粉。

Ps.裹蛋液煎的感覺更有層次,打散蛋液並加入少許鹽巴,將其均勻沾在櫛瓜表層,其餘步驟與上述乾煎相同,那天煎下去才想到可以加蛋液,所以沒有示範圖,大家如果喜歡可以自己嘗試看看。

都吃光了才臨時想寫這篇,懊悔沒多給櫛瓜幾張特寫,答應你們下次會認真拍照的(磕頭),By the way煎櫛瓜的時候可以順便煎玉米筍,在家也能體驗在屋馬烤肉的感覺!

2、清炒 / 配料

這邊隆重介紹一下我的好朋友「清雞胸肉」,一樣也是在好市多購入的,一串6包/每包2-3片的雞胸肉,份量很多僅需冷藏保存,很適合在健身或是不喜歡吃紅肉的朋友,它的肉質不柴而且方便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時我都不加調料直接拌炒,但週末想煮飯給家人吃,爸爸是台南人口味比較重,所以我有先用少許香油跟鹽巴按摩一下雞胸肉,再加入鍋中與櫛瓜拌炒,簡單快速的料理就能上桌了!(當天主角是蒲燒鰻,所以沒有櫛瓜特寫照,為了假掰的擺盤,起鍋後我把櫛瓜跟雞胸肉分開)

簡單與甜椒拌炒也很讚,很適合宵夜配酒。

3、熬粥 / 燉湯

那天我媽從家裡櫥櫃深處挖出這個砂鍋,當時就覺得一定要熬一鍋不得了的料理,雖然本人的廚藝連炒菜都有困難,但勇於嘗試的心不滅,隔天中午馬上開始我的熬粥行動!

將米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開小火慢燉,等待過程中,切雞胸肉和櫛瓜備料,米粒開始膨脹軟化後即可下料,接著一起熬煮至ㄕㄨㄟ滾開米粒爆開,即可關火。

之前有用櫛瓜熬過湯(對 又是沒有照片),將自己喜歡的蔬菜洗淨切塊後,丟入鍋中慢慢熬煮,待湯滾開冒出香氣後,加入調料(我沒食譜 全靠感覺亂加),再蓋上蓋子煮一下下,一碗熱騰騰又鮮甜的蔬菜湯就完成了!

偏題一下,大家切菜都是用菜刀嗎?大概是被韓國影響,自從用過食物剪刀後就回不去了,現在不管切絲切塊切片都是用剪刀,而且不用砧板簡直一大福音。

賊好吃的櫛瓜本體👇

我是雀兒,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追蹤我的PopDaily帳號及IG,將持續為您帶來更多的有趣內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雀兒日常 IG傳送門👇

https://instagram.com/chelsea8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