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站|蔬食|隱身巷弄中 春天的讀蔬會

1 / 1

大安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個有文化、充滿大自然、生活舒服的區域。例如那熱鬧繁華的永康街口、文藝氣息的師範大學,以及台北的都市之肺。

這天拜訪的店家 陽明春天-讀蔬會,則為之再添一筆,既是文化、又是創新 ; 既是自然、亦是生活。

外觀乾淨、明亮、採用大片的落地窗,使得陽光能夠充分地照入。

一入店後,是選物區,就像一間小型超市一樣,這兒販售的都是以蔬食、健康為主軸的食品。有科技沙拉、水果優格杯、特製麵包、冷凍料理包、植物奶......等大多數是陽明春天品牌自製的食品,為的是能讓家庭的餐桌上,更容易取得健康蔬食。

繼續走入,來到了用餐&製餐區。用餐區分為三個區塊,一入店的右手邊是單人高腳座位,面對著窗外風景,累了就抬頭看看天空,是適合辦公的好地方。正前方為小包廂區,可容納大約八人,是個私密的小角落。而我這次選擇坐在主食區旁的用餐小空間,有一片大大的落地窗,陽光灑進來讓店面看起來十分明亮。

主食餐檯這,有許多配菜可選擇。有豐富的生菜沙拉區以及主食熱食區。

開放式的廚房空間,除了能看見完整的製餐過程,也能和料理人交流。讀蔬會 給的,便是這種平易近人的生活感。讓繁忙中的生活旅人們,都能享用到美味的蔬食。

在主餐的選擇上,有三大主軸 機能性餐盒、科技沙拉、主廚現做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我享用的是「印尼天貝植物排」。

基底為藜麥毛豆飯,搭配四種配菜分別是烤野菇、四季豆、蘿蔔球以及豆包捲。說實話,一看到蘿蔔球時讓我有些害怕,因為在外頭的蘿蔔球,都會有一股冷凍後的生味。但在這餐盤中,不但沒有生味,還與四季豆配合的剛剛好,是盤中清甜的代表。香氣十足烤野菇與雙重口感的豆包捲則是我的大愛!整體搭配上,味道剛剛好,不會過鹹、不會過甜,吃得出食材本身的味道,也能彼此融合。

小點心的部分,選擇了「黑胡椒植物肉餡餅」。餡料除了植物肉之外,有杏鮑菇增加口感,口味偏重,由芹菜、薑等辛香料作調味,搭配豌豆泥與XO醬,有三種不同的口味可以變換。

一個人吃完這全部,感到十分滿足。

點心櫃上,展示了各種新鮮製作的甜點。包含了提拉米蘇、法式布丁旦糕、泰戈爾甘納許及布朗尼旦糕。全部都是無奶蛋的,全素可食用的蛋糕。

雖然總說甜點是另一個胃但吃完主食與小點的我,已經滿到九分了。
這天品嚐的,是中秋節十分應景的「好緣文旦蘇」。 

令人驚喜的是,它的餅皮是由南瓜與燕麥奶製成,口感綿密、不會過於油膩。內層的柚子餡料偏甜,表現得可圈可點。

最後,用夏天喝最清爽、舒服的「百香氣泡飲」做結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陽明春天-讀蔬會 是融合過去文化與現代經營模式磨合出的產物。或許在這樣喧囂的城市中,能有這一處靜僻之地,慢下來、好好地享用這些健康的美食,正是在忙碌生活中最能療癒身心靈的。

聽聞,陽明春天品牌的起源,來自於創辦人對於蔬食的堅持,也希望每一位素食者,能夠吃到最天然、健康的食材。在現代蔬食環保意識越來越興起的時代,能夠有一個便利且信賴的管道,品嚐到美味的蔬食料理,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很貼心的菜單區:

INFO:

小店名稱:陽明春天-讀蔬會

地點: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1號1樓(捷運大安站4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偷偷告訴你:無奶蛋的中秋禮盒,9月7日以前有早鳥預購價哦 

嘿,你好!我是Davina  過去是一位護理師,現在在台北市中心經營複合式運動料理教室。熱愛旅行、瑜珈以及心靈療癒,擅長照顧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如果妳也一樣,有一個自由的靈魂、有顆溫暖的心,我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妳! 讓我加入妳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