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烤盤料理┃在家享受鐵板燒feat.台塑餐飲(有影片)

1 / 1

今天來開箱台塑餐飲的黑胡椒醬與韓式泡菜高湯粉搭配電烤盤製作簡易鐵板料理,在家也能享受鐵板燒~先來欣賞台塑餐飲的肉麻禮盒組,設計大方口味多樣,送禮自用兩相宜。(不含火鍋湯粉包)

台塑餐飲提供不同的禮盒(葷或素)跟高湯粉包,防疫期間在家也能享受多種口味變化。

今天要選擇的是鐵板料理必備口味—黑胡椒醬,一打開就有濃郁的黑胡椒味,加上滿滿的紅蘿蔔與黑胡椒粒,帶有一點蕃茄甜味,美味又兼顧營養!

✿三道簡易料理:

  1. 經典黑胡椒雞柳豆芽菜與牛肉空心菜
  2. 韓式泡菜炒飯
  3. 奶油濃湯

✿每道材料如下:

✿作法:

第一道:經典黑胡椒雞柳豆芽菜與牛肉空心菜

先來處理肉品的部分,雞的部分使用雞里肌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雞里肌就是俗稱的雞柳,位於雞胸內側、雞軟骨兩側的長條型肌肉,脂肪含量相對較低)

雞里肌可以先去筋,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嫩,但懶得去筋也是沒問題的XD

下面簡單介紹雞里肌去筋步驟:
1.先找到雞柳的筋。有時筋會跟肉黏得比較緊,  可先用刀將前端的筋跟肉分離,以便進行下一個步驟。
2.用大拇指跟食指捏住筋的前端。
3.用刀背順著筋往後推(使用刀背比較不容易在推的過程中,不小心將筋切斷)
4.將肉推到底,即可將筋去除。  

再來是澳洲牛肩里火鍋肉片,不需過多處理,選用火鍋肉片可以更快熟

處理完肉品就可以開始鐵板熱炒了。

  1. 電烤盤先開至中溫預熱5分鐘,倒入一點橄欖油,爆香蒜頭
  2. 接著加入洋蔥拌炒,待洋蔥略微變軟
  3. 加入雞柳拌炒均勻,等雞柳表面有點變白後在加豆芽菜拌勻
  4. 加入黑胡椒醬快速拌炒,建議可以分2次加會更均勻,拌勻後即可上桌!

緊接著牛肉空心菜的部分就把雞柳與豆芽菜換成牛肉與空心菜,用一樣的方式拌炒完後,可以直接蓋鍋悶煮會更快,開鍋後就是另一道經典的鐵板燒料理~

大家肉品與菜類可隨意搭配,以上是我最愛的經典組合。

第二道:韓式泡菜炒飯

  1. 下泡菜拌炒至香味飄出
  2. 加入1人份白飯,並持續拌炒
  3. 待米粒拌炒均勻後,加入韓式泡菜高湯粉10克,不用再另外調味
  4. 打一顆蛋加入後持續拌炒至蛋與炒飯結合
  5. 最後灑上一點蔥花就完成了!

第三道:奶油濃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取一湯鍋先將500公克冷水用大火煮沸。
  2. 再將奶油濃湯粉加150公克冷水攪拌均勻成「濃湯糊」後,倒入湯鍋滾水中並同時以打蛋器輕輕攪拌至再度滾沸為止。
  3. 轉小火,再慢煮約1分鐘 (讓香味更濃郁),再加入玉米粒,然後繼續攪拌至再度滾沸,撒上一點黑胡椒粒,完成!

僅僅只是利用台塑餐飲的醬料與湯粉包,就可以煮出各種不同的料理,這樣簡單、方便又美味的料理方式,很適合家中只有1-2人的家庭,輕鬆快速無負擔~


✿特別提醒:台塑餐飲的醬料類,只要一開封沒吃完就要冷藏,因為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人工色素、香料,開封後僅能放4天,不然就要拿可以密封的容器放置並冷凍,關蓋要注意不要滴入生水,不然就影響好品質了!

☆台塑餐飲有許多銷售通路,下方提供給大家:

   1. 網路:

    (1)官網:http://www.tairsuh.com.tw

    (2)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tairsuhfoods

   2. 實體通路:

    (1)楓康超市-販售商品有:黑胡椒醬(葷)、椒麻鮮辣醬(葷)、椒麻干貝醬(葷)、麻辣醬(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誠品-信義店、南西店(知味市集)

    (3)彰化-永泰超市、省錢超市、喜美超市、愛買

    (4)台中-喜美超市

☆台塑餐飲美食調理: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251號

電話:04-26936228

官網:http://www.tairsuh.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rsu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附上料理影片,大家可以參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