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DIY】巧克力布朗尼|免打發、免技巧點心!

1 / 1

開始喜歡製作甜點後,發現很多甜點都需要打發,但家中沒有自動打蛋器,又很想要在家製作甜點,於是找了好多食譜,發現布朗尼竟然不用打發,而且製作步驟和材料意外的簡單,就跟著我一起來製作失敗率極低、做起來很有成就感的布朗尼吧!

材料

  1. 黑巧克力磚:2片 (約200g)>>可換成甜巧克力
  2. 無鹽奶油:1條 (約100g)>>不想太膩可少放一點
  3. 黑糖:50g >>不想太甜可調整成30g,或換成一般糖
  4. 低筋麵粉:30g
  5. 蛋:2顆
  6. 核桃:一把

作法

將巧克力掰成小片,放入玻璃碗中。

將奶油一併放入玻璃碗中,準備隔水加熱。

我直接用電鍋蒸煮的方式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和奶油,外鍋水放一杯,蒸煮約10分鐘,兩樣材料都融化全融化就可以拿出。

融化奶油的時間,再來就將其他的材料秤重好後融合攪拌在一起。

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將下一個需要的材料直接加上去,直接看最後重量減掉前一個材料的重量就可以量第二個材料的重量,而且還不用多換一個碗呢!(好懶)

兩顆蛋打散,備用。

核桃準備些許壓碎成小碎塊,備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概融化成以上的狀態就可以了!用攪拌棒攪拌融合後放著冷卻一下。(如果太熱加入粉類和蛋液,蛋很容易就直接熟掉了唷!也不能放久到凝固,這樣又要重新隔水加熱了!建議可以摸一下玻璃碗外面,如果已經冷卻到室溫就可以了!)

冷卻一點點後就可以加入粉類一起攪拌到粉類消失。(麵粉也可以過篩後再加入)

加入蛋液攪拌完全。

最後加入搗碎的核桃,攪拌均勻就可以放入烤模。因為布朗尼不太會烤完澎起太多,所以其實可以將材料倒到烤模的9分滿,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家裡沒有烤模,且家中的烤箱比較小,所以我就使用仁舟的矽密盒來當作烤模,也因為烤箱較小,我用折疊後的形狀放入烤箱。不得不說這個矽密盒不只平時外帶方便、裝水果、備料,甚至是可以微波、蒸飯、烤箱都可以。真的太強大了!我很常使用它,而且用的很開心,每次看到它都覺得好美。

我的烤箱無法調整溫度,我就正反兩面各烤15分鐘左右,看到表面酥脆就可以囉!如果想確認內部有無熟透也可以用牙籤或筷子戳一下,如果沒沾黏表示已經熟透了!但因為我想要烤出外酥內軟的布朗尼,所以我只看外觀酥脆就完成了!

剛烤出來的樣子!完全跟我想像中一樣呀!而且仁舟的矽密盒竟然完全不沾,完全不用在周圍塗油也可以直接脫模。但矽膠的東西有個缺點就是很容易沾附味道,所以烤完要認真清洗盒子。

放著讓他冷卻後再來切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的材料可以讓我的烤模烤兩批次,也就是可以烤出12塊小的布朗尼呢!

這是我第一次製作布朗尼,真的很意外完全就是成功,而且味道真的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呀!而且外型也很漂亮呢!真的就是材料全部混在一起後放入烤箱的過程呢!新手烘焙者非常可以嘗試呢!下次再來分享挑戰不一樣的甜點吧!

我在【愛料理】的食譜區>>https://icook.tw/users/s6043170

#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 #自製甜點 #仁舟矽密盒 #點心製作

延伸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