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小菜應有盡有,必點搶鍋麵&水餃《台北文山區|三老村》

1 / 1

那陣子剛搬來木柵的時候老木柵的朋友帶我在這附近繞了一次,當然就是以介紹有什麼好吃的為主,反正我這人除了吃很重要之外,生命裡再無其他重要的事了(被打)。於是我從他口中聽到了三老村這個店名,就立即用我的海馬迴運轉記了下來。

三老村

位於木柵路三段上的老三村,平日來用餐發現都是中年人居多,看來依照年紀來看也算是一家歷久不衰的老店(?)。

櫥櫃裡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從滷味到泡菜樣樣都有。

三老村 菜單

價位算是中等,滷味跟小菜的價格沒有在菜單上,如果介意的話建議拿之前跟老闆確認一下價錢。

三老村 餐點

醬拌雞肉杏鮑菇(自己亂取的名字不要太認真)

點這道是因為我即將要點餐的時候正看到小姐姐在裝盤,那香味讓人忍不住點了一盤。實質上雞肉跟杏鮑菇都是炸過才又拌炒的,如果有一直吃到麵皮的感覺也純屬正常,只是這樣都骨肉分離了,雖然入味卻沒有保留著原本食材的鮮味還吃到一堆脫離的麵皮。

小魚辣椒

每次看小菜有小魚辣椒都很難不下手拿,因為這是吃麵食的經典小菜。不好也不壞,不過鹹卻沒有刺激的辣感(連微微的都沒有),整體來說很平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式泡菜

酸辣夠味,但單吃就有點略微鹹口。

醬牛肉

雖然說這道是冷盤,但我總一直想著他是熱應該會更好吃,肉是屬於有嚼勁上面的肉凍略微鹹口。

山東燒雞

這道的敗筆就是真的太鹹了,雖然肉大塊,小黃瓜也入味,但單吃真的不太行阿~除非是吃重鹹的人,不然還是配碗白飯好一點。

炸醬麵

醬有微微的鹹味,卻吃不出那炒在裡面大量的洋蔥甜味,拌勻後掛在麵上更顯得無味,沒有凸顯什麼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搶鍋麵

鍋炒的香氣很足,配料也很豐富,營養健康均衡。

酸辣湯

與其說是酸辣湯不如說是一碗大滷湯吧,沒有辣也沒有酸,清清淡淡的勾芡。

肉絲蛋炒飯

不得不讚賞一下這飯炒得粒粒分明,有油香氣卻不會過油,調味也下得剛剛好。

鮮肉水餃

外皮有嚼勁,內餡多汁鮮美。難怪很多人一進來坐下就是先點這道水餃。個頭雖然不大但卻吃得很滿足,手工的水餃皮吃起來Q彈有勁還有麵皮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

口味上來說我覺得偏鹹,每道菜的鹹淡卻不一,有的偏鹹有的卻顯得無味,要說推薦特色菜的話我覺得水餃跟搶鍋麵及小菜很多樣這件事值得推一個。

餐點美味:⭐︎⭐︎⭐︎(滿分五顆)

價錢實際:⭐︎⭐︎⭐︎(滿分五顆)

再訪意願:⭐︎⭐︎(滿分五顆)

店名:#三老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5號
營業時間:1130-2100(週六只到2000/週日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台北美食 #文山區美食 #木柵美食 #搶鍋麵 #辣椒小魚乾 #水餃 #炸醬麵 #炒飯 #肉絲蛋炒飯 #泡菜 #醬牛肉 #東北料理 #酸辣湯 #山東燒雞 #台湾グルメ #中国東北料理 #韓国料理 #ラーメン #대만 #대만먹스타그램 #라면 #yummyday #yummyday台北 #popyummy #popyummy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