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交換人生 - 交換前的CHECK LIST,附上時間軸,交換學生這邊看(4)

1 / 1

出國交換前,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擁抱未來半年、一年無拘無束的生活...我是說擁抱充滿未知與驚奇的旅程,當時的我也是,但為了讓在海外生活更加順利,我做了很多準備。而在嬌生實習一年,養成的好習慣之一就是:紀錄各種東西?🤣 再加上一點點的強迫症,於是就生出下面這個表格,詳細記載我「出國交換前,在台灣所做的準備」,分享給大家參考。

內容都有附上時間軸,方便大家安排跟預估時間,起碼心裡有個底!

信用卡建議可以帶一張台灣的備用,或是申辦 Revolut 聽說也不錯,畢竟法國開戶時間要多久不好說(即使開同一家銀行,也會有100種情況,C'est la vie🤣),平常出門就只帶手機用Apple Pay,安全又方便!當地我有開BNP的戶頭,然後請家人一次性匯大筆的生活費。
結果換了駕照都沒開車🤣 
簽證在網路上填好資料後,記得打電話給法國教育中心,請他們人工審會快非常多~👇🏻完整攻略👇🏻

我真的很愛 SKEMA🥺特別積極照顧學生,光是Orientation就有三場,線上、國際生實體、全校學生各一場,開學後還為了國際生準備法國文化簡介的密室逃脫。 👇🏻再推薦一次!!👇🏻

之前整理過公證文件的資訊了,附上參考連結👇🏻

大巴黎92省的住宿經驗分享:

 這家是公寓飯店,離塞納河很近,印象中蠻新的,大概開1-2年而已,適合長住(約一週啦,一天約70歐左右,住一個月錢包會瘦🌚),入住期間員工不會進房打掃(相對安全)。房型是標準Studio、完整的小套房,鍋碗瓢盆都有,微波爐、洗碗機、大冰箱、電磁爐一應俱全;公設有洗衣/烘衣機、健身房、交誼廳;交誼廳有鋼琴、足球桌、無限量/時供應的咖啡機,我超喝咖啡機的熱可可! 
 離開法國前還特地去回憶一次,旁邊都是住宅區跟一間學生宿舍(基本上都是SKEMA Paris Campus的學生哈哈!)走5-10分鐘有大家家樂福,跟有機食品超市,安全沒有太大疑慮,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在92省,到小巴黎觀光區有點距離,但離La Defense近,有大商場~
窗戶看出去是隔壁棟的學生宿舍🤣

附上簡略版Check List的PDF供大家使用👉🏻 點我下載

希望這些經驗的分享可以幫大家分擔一些焦慮!

祝交換、出國愉快🙌🏻 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發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