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的 ] 巴黎交換人生 - 開箱SKEMA巴黎新校區,面對 塞納河畔讀書?

1 / 1

根據我交換一學期的觀察,我好像是巴黎新校區唯一的台灣學生🤣 必須分享一下美麗的校園!

我是去年秋季來 SKEMA 商學院(歐洲知識與經濟管理學院)交換的學生,SKEMA在全世界都有校區:中國 蘇州、南非 開普敦、巴西 貝洛、美國 Raleigh、法國的巴黎、里爾(北法)、索非亞(南法蔚藍海岸)因為巴黎新校區去年開幕、又在塞納河畔,一時沖昏頭,沒有考慮物價,就跑來巴黎讀書了🥲 這邊請大家考慮一下物價,巴黎真的偏貴。 💡

注意:大四去交換的才可以選碩班課程,才可以換校區!學士班都在索非亞校區。

👆🏻面河的教室,看到心情都開心起來了!

SKEMA在世界投資、管理、金融相關碩士排名不錯,但我選的是新開的課程 Sustainable Finance and Fintech 歐洲在永續上面一直都很用心,不少學校在去年也把永續金融跟金融科技獨立出來,成為一個專門的學科。選這個科目是課程有大數據、Python、建立財務模型、還會提到很多區塊鏈 Crypto。

另外,有興趣想在「歐洲」的相關領域實習,記得英文履歷準備好,開學後多跟教授們互動,即使只來交換一學期,他們也都超級願意幫忙爭取或提供實習機會!

接下來分享我美麗的校園!

進出校園要刷學生證(下面的白色小山是所有 SKEMA 有分校的國家,當地地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用法國「學生證」或「學生簽證」在當地都免費進博物館,我去奧賽、橘園都用這張~

巴黎校區雖然只有一棟,但其實很大,後面還以一區在施工(之後應該會更大間),裡面結構也很複雜,剛開學大家每天都在玩密室逃脫:)找不到出口... 久了大概可以找到邏輯~

教室外面有很多開放空間,可以討論、讀書;1樓(台灣2樓)有兩個自習空間(比較安靜)跟討論室可以借用。討論室缺點沒有空調偏悶,但都有一個外接螢幕可以用,方便討論~

👆🏻有影印機,每個人都有40歐的扣打,很夠印!旁邊是行動電源臨時借用,要用他的app才能借。

👆🏻預約討論室要到Outlook裡面新增會議,把地點選巴黎校區的 KBox 就好。建議提前2-3周定比較有機會,當平常看到有空間也可以用。

👆🏻這是3樓的教師休息室,我們有自帶咖啡膠囊、偷偷跑上來泡過咖啡XD這裡有兩種膠囊咖啡機、熱水壺、茶包、果汁等。記得派一個把風,看到老師不要慌張,說不知情就好(我亂教的)偷偷說3樓的廁所洗手台還有熱水用🥺 

👆🏻說個特別貼心的,學校有女廁提供衛生用品:衛生棉、棉條,量多、量少的都有!

👆🏻 學校頂樓也超美,但我只有影片,用截圖的 法國人基本上都在頂樓吃飯,邊抽菸邊曬太陽邊吃午餐,9月有時候真的非常曬 🥵 而除了眺望塞納河外,還有桌球可以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個很喜歡SKEMA是活動很多,開學前兩次Orientation,一次專門給國際生,有請社保機構、CAF相關人員跟我們說明,還有基礎法文課;第二次給全校新、舊生,有請四家銀行來 0樓協助同學開戶,超級快速!(我有缺失資料要補,兩週才拿到卡,以法國效率來說,很可以)

👆🏻線上密室逃脫,把所有國際生打散在各個隊伍,一起闖關,其中介紹很多法國的文化景點,我超喜歡的!!這張要大家拿運動相關物品一起螢幕截圖上傳,右上那個好像是巧克力上面有球隊的標誌。

最後附上可愛的Dhafer~ 最親愛的系主任,很喜歡跟學生互動!(慣性晚下課哈哈哈)

即使回國兩週,仍覺得這一學期美的像一場夢,決定把這半年的所見所聞發上來跟大家分享🤣

有北大同學想交換、關於SKEMA Business School巴黎校區、巴黎16區生活、申請簽證等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我的 Instagram: @yuchun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