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專輯開箱分享/陳綺貞-沙發海

1 / 1

#轉載請註明來源 

嗨大家好,我是Liz。

在這個全新的主題-音樂專輯評論中,我將會分享我所收藏的喜愛的專輯,並且客觀的評論,分享給大家我喜歡的音樂。

今天要介紹的是Cheer Chen 《陳綺貞-沙發海》是的,最愛綺貞,綺貞的粉絲是我!!於2018年12月11日發行的第七張專輯,也是她出道20年的作品。

其實我身邊有許多朋友對她非常陌生,只知道《旅行的意義》或是《魚》。

因為距離上次發行專輯也有5年,其實她的粉絲(包含我)完全就是期待非常之久的時間,希望她帶來更多的作品或樣貌與我們見面。
今年第三十屆金曲獎,這位在華語樂壇的歌后沒有被選入最佳女歌手。金曲評審團陳珊妮表示其實有越來越多歌手的作品呈現不同的音樂風格,在近幾年是越來越出色的,雖然也沒有直接否定她的作品或是肯定。
這張《沙發海》可以說是喜歡綺貞的人就會喜歡,會接受她這次新專輯的風格,可是我也有聽到許多她的老粉聽到新專輯整個很意外,怎麼風格改變了許多。
喜歡她的歌但對於她這個歌手不算太認識,會冠上文青風格女歌手的稱號,若是聽到《跳舞吧》比較強烈的音樂元素歌曲就會不太習慣。

陳綺貞是台灣第一個站上台北小巨蛋的全創作型女歌手,過去曾多次入圍金曲獎的作曲人獎、專輯、作詞...等等多項的肯定,還有其他各項大獎。

🎵🎵


比起以往編曲以吉他、電吉他為主,這次許多歌曲的背景音樂是更加豐富的!
以下要推薦幾首收錄在這張專輯的歌曲:


1️⃣華生:這首歌其實是在講述綺貞她以前一位好朋友卻突然沒有聯絡,而在某一天起,和那位朋友又有了聯絡,用比較愛情的手法來描繪。在20週年演唱會上,所有的綺貞粉也被綺貞告白了:「你們都是我的華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沙發海:沙發海,與專輯同名歌曲。曲調有點慵懶,卻又優美的歌曲。其實這在述說一種寂寞、孤獨。沙發海給人的感覺好像是帶到一個無邊無際的可能是大海,可能是島嶼的感覺,總之她溫柔的口吻,又帶點氣音,把歌曲詮釋的不只是在唱,同時有更多聯想的歌曲。歌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還好你 留下了 使用孤獨的說明書 可是你 帶走了 躲開寂寞的指南針🧭。」


3️⃣台北某個地方:這是一首在講述在大城市裡被孤獨圍繞的心情。許多人遠從中南東部遠遠北上來工作,面對如此壓迫的環境偶爾會覺得喘不過氣,更何況是隻身前往的自己。而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思鄉的歌曲,住在離家358公里的距離,濃濃的思念。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演唱會版本,因為當時也有去20周年演唱會,這是很好的回憶啊~

🎵🎵

其他我喜歡的歌曲:

而在她時隔五年才發行的作品,中間其實因為出現了創作瓶頸才會這麼久😭
很謝謝 @cheer___chen 綺貞一直擁有著那麼廣大的粉絲,希望她這次的專輯裡的歌曲能夠被更多人發現。

歌詞內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專輯的設計呈現優雅又自然的感覺,非常適合收藏。

附贈的海報。

專輯封底。

以上照片都由我親自拍攝,轉載以上文章請註明來源。

此文編輯於我原部落格https://colorful0611.pixnet.net/blog/post/353410372

#音樂分享 #專輯開箱 #音樂介紹 #陳綺貞 #沙發海

#台北某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