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語言|你可能錯過的獨立樂團 第一彈

1 / 1

據說,音樂是最接近神的語言,但這群獨立樂團除了製作了接近神的作品,同時引起了人類內心的共鳴。近年,台灣多個樂團掘起,內地還有綜藝節目專門為樂團提供舞台,讓獨立樂團保持獨立卻不再孤獨。                                               


阿某在翻歌單時,發現很多獨立樂團的作品不知不覺陪伴了我多時,當中不免有最近被大眾熟知的好樂團-〈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理想混蛋-〈行星〉、告五人〈同樣一個你〉、草東沒有派對〈山海〉等,但今天阿某想介紹相對來說知名度相對較低,但同樣值得關注的獨立樂團,事不宜遲,Let go~

1.康士坦的變化球〈美好的事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

康士坦的變化球英文翻譯是Constant & Change,引申自英文哲思Constantly Changing,即「永恆不變的是常變」。而這首〈美好的事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是阿某在只有demo版本的時候就已經愛上,正式版已在2020年上傳至YouTube,可以體驗兩者的差別喔。                                                  

在這個和平的世代,我們擁有着以往人們沒有的安穩,但看似具有眾多選擇權的自由社會裡,以為每一步都是自由意志的選擇,其實被不知名的力量推動着,最終我們迷失在名叫「自由」的牢籠裡,默默地消磨着迷茫的靈魂。                    

Demo版:                                                                                                  

正式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白頻率〈迷航〉                                                                             

由一名女主唱-芒果,和三個大男孩𧙗霖(吉他)、冠宏(貝斯)、蕭蕭(鼓手)組成,強烈的旋律和編劇是他們最大的特點,而這首〈迷航〉跟阿某另一支喜歡的樂隊Vast & Hazy中的咖咖來了一個夢幻聯動,讓這支作品更完整。              

那些未能亦未曾說出口的話語,都放在了瓶中信,越過汪洋大海,亦只能飄流向小船無法到達的島嶼,而我最終,也隨著它們迷失在航道上。

                                                                                                                       

3.原子邦妮〈忽然想你的時候〉                                

由查查和羽承男女搭配組成的電子樂團,雖兩人是玩搖滾樂出身,但各自在原先樂團解散後一拍即合,變成樂團後竟轉攻電子樂,也是一段奇妙的轉折。

如果說白頻率的〈迷航〉是吶喊著無法訴說的愛意和壓抑的痛苦,那〈忽然想你的時候〉則是用積極的生活,去理解以往未曾理解過的你,去感受以往未曾感受過的傷,去體會以往未曾體會過的思念,我永遠的失去你了,但也得到了更多的力量。

                                                                                                                

4.Vast & Hazy〈求救訊號〉

由主唱咖咖和吉他手易褀二人組成,作品多探討自我、人性、社會,曲具有觀賞性,詞也言之有物,不僅只有這首歌躺在阿某的歌單上,而是整張專輯,〈求救訊號〉則是阿某聽Vast & Hazy的第一首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把那個膽小多疑又敏感的孩子藏了起來,那個地方有大海、有雲甚至有整個宇宙,唯獨沒有聲音。所以我聽不他的求救,我以為自己聽不到,聽不到他對愛的渴望,聽不到他的不安,聽不到他只是想要我肯定他的存在。

                                                                                                                  

5.Kolor〈時差〉

身為香港人的阿某,當然要為大家推薦香港的樂團,Kolor應該是阿某喜歡的第一支樂團,亦是唯一一支聽過現場的樂團。這支早在2005年成立的樂團主要由四個大男人組成,雖然期間有成員退出及加入,但仍然沒有影響Kolor的發展,至今持續輸出優秀的音樂作品,而是〈時差〉便是阿某的入坑曲。

有些人之間的生活猶如存在着時差,總是無法同步,讓他們無法像正常人那般相愛,但世間很多事物都是越陳越香,時間這彷彿無法跨越的鴻溝,讓彼此相匯只餘下一條澗,亦正因為剩如此狹隘的空間,能做的,只有珍惜。

                                                                                                              

6.per se〈親愛的幽靈〉

香港的「情侶檔」組合per se,兩人的「拍拖活動」變成日常工作,共同經營着事業和愛情,真是羡煞旁人。而團名per se源於拉丁文,涵義是「根本、內在的」,代表他們創作音樂的態度:「透過聲音、文字、影像向原創音樂自我解釋。」

你明明已消失在我的生活裡,卻又彷似從未離開過,恍如幽靈。深知要放下,卻又在你要開口的瞬間立馬凝住呼吸向你靠近,刻意等到黑夜去尋找你的身影,然而你正彌留於闌珊處,而黑暗會令人上癮。

以上只是阿某歌單裡的冰山一角,但首首精品,希望大家多發掘多元的音樂,同時也可以留言向阿某推薦其他樂團的音樂作品,期待各位的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