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火神的眼淚》角色剖析職場上的同事,每個角色你都能在職場遇到!

1 / 1

《火神的眼淚》已經在這週日精彩大落幕,是不是看得時候覺得很揪心,總覺得裡頭某個主角很像自己,又或是什麼情況就是自己職場上面會遇到的,甚至自己就是那些會諷刺第一線公務人員的酸民呢?其實很多角色都是我們自己會在職場上面遇到的,一起來了解不同角色,你也更能知道如何跟這些同事相處!以下為個人見解,歡迎一起來討論。

👉如何肉搜陌生人?十大肉搜方法:FB、IG、Dcad懶人包通通教妳

《火神的眼淚》伍誌民介紹|最常被抱怨的上司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FB

「你都沒有想過欸,如果你因為這樣而丟了工作,你要怎麼養家啊?」伍誌民ep9.

你身邊是否也會有一個時常是為讓下屬道歉,或是不給下屬解釋機會的長官?通常他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也是你與同事會討厭的人。因為通常出了事情,都是上司會先聽外面的人解釋,然後會要你安靜、閉嘴、道歉。這種長官就會狠狠的被你記在心上。

不敢保證每個上司是不是都跟伍分隊長一樣,顧全大局,有很多人是為了己心,但也許是知道了一些不能說的秘密,為了保護你,所以逼著你去做你不喜歡的事情。因為我們不是長官,或是我們也沒有在那個位置待過,所以就算我們努力換位思考,我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因為我們都是憑著自己的想像而已。

《火神的眼淚》陳國勝介紹|防備心超重的老鳥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FB

「你抱怨罵人就人情義理,我抱怨抱怨一下就傷天害理。」陳國勝ep8.

是不是有些老鳥同事,非常抱怨,沒事就會大爆怒,儘管你沒有那個意思,但他就好像刺蝟一樣,問一句都以為你是要找他碴,或是你想吵架。甚至是很容易說些刻板印象的話,會讓人忍不住翻白眼。在做事上面是有能力,但他會選擇能少一事就少一事情,看見同事有難,也不見得會幫忙。

這類的同事,過去可能是對工作上滿有熱情,但他過去的經歷讓他對於這個職場一次一次的失望,付出了所有真心,換得絕情。你說他不想逃離這職場嗎?但依照現實的條件,他能夠勇敢跳脫舒適圈嗎?他真的有那個本事可以跳到更好的職場嗎?還是就這樣每一天是一天的過到退休為止,反正換到哪個位置都依樣,都是會真心換絕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神的眼淚》邱漢成介紹|工作狂暖心同事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FB

他在工作上是好同事,不代表他在家庭中是個好爸爸。不過這不是我們今天要討論的範圍。工作上總是有默默把自己事情做好,也很樂意提攜自己後輩的前輩,不會時常跟後輩打鬧,不過遇到後輩有難的時候,絕對不會見死不救,也會想辦法把自己所繪的告訴後輩,甚至也會保護後輩,這種同事,可遇不可求,遇到了絕對是你有神默默在背後保護你。前輩不會過問太多你私人的事情,也不會分享自己遇到什麼困難,他知道自己是要成為有肩膀的人。

當你遇到這類型的前輩時,請好好珍惜,也好好學習,願你能成為這類型大人。

👉不要再被這些「渣男話術」給騙了!盤點渣男最愛用的15句渣男話術,避免暈船!渣男快退散吧

《火神的眼淚》徐子伶介紹|和事佬同事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FB

有一種同事,就是會盡量處事圓融,她害怕衝突,但她會為了自己的權益努力,不過當別人比她更氣憤時,她不會讓對方替他出氣。這類的同事,不見得一定是個女生,但她一定是在職場裡面有獨特性的,這類型的人,他很有目標,當你想要偷懶滑手機時,他下班後一定會再去進修,在做事上面絕對會用盡全力,他懂一點人情世故,也懂如何生存,更知道自己想要走的路是什麼。他在職場上抱怨可能會很少,因為他寧願把抱怨的時間,拿去增加自己的實力。

《火神的眼淚》張志遠介紹|辦公室開心果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FB

👉【新年運勢】2021年,愛情要降臨,測驗你脫單機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個辦公室一定都有一種類型,帶動氣氛的同事。這類型不見得都是靠嘴巴吃飯,他也是很有實力,只是他懂得享受生活,或是他很喜歡與人連結,我是指,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他總是可以比一般人更快速完成工作。但這類型的人,有時候也是會抱怨暴怒,不見得都是時常正能量,不過九成的時間,他都是笑臉迎人,跟他共事會很開心。

《火神的眼淚》林義陽介紹|個性超衝的勇者同事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FB

👉超神準心理測驗,你的性格主導色,透過聲音及想像,了解別人眼中的你!

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就會像戰神一般的戰鬥,他很清楚是非對錯,他認爲錯的事情就應該要改變,不能不改變。因此這類同事往往會成為上司很頭痛的,如果狡猾的同事,也會很常利用他的特質,使他變成權益的衝鋒隊,最後得利的都是那些安靜不語的同事,而個性很衝的人,往往都會壯烈犧牲。其實大家都知道,他的心地不壞,只是不太會圓融處事做人,因此常常會惹一堆事情,需要長官或同事幫忙擦屁股。職場上不見得討喜,但很適合當朋友,因為不虛假。

《火神的眼淚》演出職場上,環環相扣,不同領域之間的溝通,政府、民眾、第一線基層人員,我們在職場上,也是屬於公司基層人員,時而被犧牲權益,時而有苦說不出,總要有幾個人壯烈犧牲,才能換得更好的工作福利或是警惕。

期許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不當酸民,也能夠走得妥當,能當一個有智慧權衡的人吧!

(影片來源:公視PTS台灣

👉防疫在家也可以很瘋狂,推薦在家可以做的10件瘋狂事情!你敢接受挑戰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anva、Pexels、火神的眼淚FB

#火神的眼淚 #職場 #剖析 #林義陽 #張志遠 #徐子伶 #陳國勝 #邱漢成 #伍誌民 #同事 #上班 #人格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