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準戲劇心測,來看你的壓力指數有多高?台韓狗血劇哪個最療癒呢?經典劇情、熱門新戲比一比

1 / 1

許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狗血韓劇明明這麼荒唐,為甚麼還是會忍不住一集集追下去呢?偷偷跟你說,那是因為劇情通常匯集各種誇張元素,像是外遇、殺人、非法謀財等,同時角色們愛恨分明,也常表現出強烈情感。

超脫現實的一切,帶來種種外在感官刺激,滿足了人們內心的想像,也有人藉此達到舒壓的效果,正是因為如此,很多觀眾表示當看到大結局,壞人得到懲罰的那一刻,內心就會特別痛快!今天就是要來用韓劇,測出內心淺在的壓力指數!

戲劇心理測驗

難得有個悠閒的夜晚,想在家挑選一部戲劇來看。看完簡介後,你會選哪部劇呢?

A.《我們不能是朋友》

女主角跟男主角彼此相遇後,都動了心卻因為都有論及婚見的對象,無法成為情人,但彼此心中的情愫,讓他們一開始的友情也不再純粹......。

B. 《犀利人妻》

「想要捍衛愛情,別當善男信女」瑞凡與安真幸福美滿的家庭,被遠房表妹薇恩突然介入破壞了。被親近的人背叛的安真,心痛欲絕卻不認輸,她會如何面對這一切呢?瑞凡跟薇恩如願在一起後,真的就會迎接美好結局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 《Sky Castle天空之城》

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四個豪門家庭,每對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出人頭地,嚴格地要求學業成績,還請來了有名家教,然而事情卻不如預期,孩子們看起來越來越不對勁,關於神秘家教的可怕傳聞,也讓爸媽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決定......。

D.《我的上流世界Mine》

曾經的當紅女演員,嫁入豪門後不卑不亢地過著生活,看似美滿的婚姻,卻因為最近新來的家教,而引來危機。豪門深似海,這戶人家還藏著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女主角身處在混亂的漩渦中,她又該何去何從呢?

測驗結果分析

《我們不能是朋友》壓力指數:30%

劇情在狗血界中屬於幼幼班等級,許多經典的狗血劇,總是三觀全毀,但這部的男女主角正是因為還保有正常三觀,被世人的看法和道德觀束縛,不想因為自己的私慾去傷害人,才會無法聽從自己的心。選擇這部的你,喜歡正常規律的步調,凡事都有所規劃,所以現在其實沒甚麼壓力。

《犀利人妻》壓力指數: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齣劇以丈夫外遇作為主線,劇情經典但不驚艷,屬於普通的狗血程度,不過在看到女主角以嶄新面貌重新振作,渣男老公懊悔不已的時候,內心的還是爽度爆表。選這部的人,表示生活中有一定的壓力存在,卻不會把你壓得喘不過氣,不過還是需要適當的發洩,才不會累積太多壓力。

《天空之城》壓力指數:70%

選擇這部有點重口味的狗血劇,顯示出你內心的壓力不小,而且可能多數的壓力來源是課業,別人的期待讓你覺得壓力超大,所以這部戲劇才能引起你的興趣,企圖透過戲劇,找到現實生活的解答。

《我的上流世界Mine》壓力指數:90%

集結最多狗血元素的一部戲劇,除了小三介入家庭,女僕跟少爺的秘密戀愛、殺人命案和女同性戀都出現在劇情中,這種混亂又荒唐的劇情,種種的豪門秘辛讓人看了超過癮,而且還會欲罷不能。這顯示出你的壓力蠻大,需要透過誇張的戲劇,抒發內心的苦悶。

你喜歡台灣還是韓國的狗血劇呢?誇張、不符合現實的劇情,也許悄悄地滿足我們的對瘋狂與荒唐的渴望,用這些戲劇短暫逃離生活,也是反應出被自己忽視的淺意識壓力。所以從劇情有多狗血,就可以知道你的壓力有多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狗血韓劇 #我的上流世界 #台劇推薦 #韓劇推薦 #天空之城 #我們不能是朋友 #犀利人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