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看好劇】泰版富江開外掛 抽絲撥皮戳爆人性痛處|#轉學來的女生第一季#影評

1 / 1

自台灣疫情大爆發以來已經一週了,大家在家中都在做些什麼呢?艾比除了平日練習瑜珈,當然少不了追劇了。由於本人偏好超重口味電影,喜歡這味的人可以跟我一起看下去。

今天要來分享的好劇就是【轉學來的女生】,是一部泰國劇,走得算是神秘驚悚類型,2018年時已經在Netflixd開播。這部劇描述一名名為娜諾的女轉學生,來到不同學校,揭開師生的謊言與罪行。

黑色的齊瀏海、壞壞笑、眼神勾人可以很甜,又可以很神秘,她是劇中女主角Nanno。在第一季第一集【最純潔的學校】影片劇情立刻給觀眾拋下一顆震撼彈,運用正當卻卑劣的手段,揪出名為純潔學校中的狼師。Nanno可說是個狠角色,伸張正義的手法十分激進,卻絕對讓惡人真真實實嚐到痛處。也許會讓有些人覺得他有病,卻說不上他到底做錯了什麼。這就是他最厲害的地方。

你帶給人100分的痛 勢必付出代價

想要讓他知道有多痛 就給他痛個終身難忘

這個手法出現在好幾集,好比【最純潔的學校】這集,校內的男老師除了是許多女同學的偶像,更是女兒眼中的好爸爸。殊不知這樣的人設,卻在背地裡幹盡壞事,利用女同學對他的崇拜,伺機侵犯她,甚至射後不理,造成女生懷孕,要求墮胎。這回這名男老師,搭上了長相甜美、身材窈窕的Nonna。其實Nonna早已經指導女同學被要求墮胎的事實,不過在男老師的邀約下,依然赴約,目的就是要勾引老師,取得攻擊的素材(我想)。最終Nonna知道女兒對老師的重要,因此運用女兒與男朋友的上床直播給老師看,逼老師教出那些性愛影像,甚至把這些影片傳給了他的女兒,讓好父親形象一秒崩壞。女兒傷心欲絕奪門而出,慘遭車輛撞死,老師悲痛欲絕。而這就是他做出這些髒事所付出的代價。

從劇情不難看出Nonna的手段,讓人看得牙癢癢,也許有些瘋狂,卻也大快人心。因為反觀現實社會,要不是主角光環,早就被老師找人來揍死。

其他像是「道歉」、「摯友」等,也運用了這樣的方式教訓壞人。

人性之惡的緣由 不乏「性」、「恨」、「嫉妒」、「自私」

當一個初次見面的女孩對你微笑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想交朋友、另一種是想當敵人如果對方比自己美那通常是後者

「美」一個字,總能引起許多女性的戰爭。因為美,可以吸引到異性,進而引起吃醋、嫉妒,甚至傷害對方。

  • 唯有美麗的人是真理,醜陋的都是下等人

第十一集【排行】描述一間學校以顏值排名,唯有前十名的美女才能進入一棟建築當公主,享有下午茶、美妝等待遇,而十名外的人享受的校園環境可說是天差地遠。由此可見,在這間學校“顏值”相當競爭。但相反地,有人為了奪得冠軍,使出下賤手段,毀人面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有一面牆,寫下心中的話便能實現...

第六、七集【魔牆】中,描述一名女生發現廁所的牆寫下字句,便能應驗,因此每當看見自己心儀的男生,與另一名女生關係良好,她就會到廁所用簽字筆寫下詛咒的話語,也一一應驗。然而這件事在同學間傳開,大家擠破頭只想進去女廁寫下心願,最終學校學生大亂,最初的那名女生,發現一切從自己而起,在Nonna的火上加油下,試圖控制校園場面....

憤怒是最大的力量,可以摧毀人,也能造就成功

如果說這部劇吸引人的地方是什麼,那就是故事的一切觸發點都與我們太貼近。生活周遭有多少的人正處於弱者的角色,卻沒有勇氣為自己板回一城?然而要做到Nonna那樣的心狠手辣、大快人心,又不是普通人能幹到的。也許有時候我們會很痛恨某人、嫉妒某人,想方設法要去抓他的小毛病,然而要知道的是,你用了這種程度的手段陷害,相對地也要承受同樣的心理壓力。

在鍵盤網路發達的時代,一句話就可以摧毀一個人的努力

做任何事之前不妨將心比心,雖然把討厭的人幹掉很過癮,卻也有可能害到自己,因為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

誠心推薦疫情在家無聊,可以多看劇。

#波波娛樂

#波波黛莉

#轉學女學生

#泰劇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疫情看片

#宅家影集

#泰國影集推薦

#Netflix影集推薦

#波波黛莉

#波波黛莉創作者

#驚悚片推薦

#恐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性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