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人戀愛時》台式浪漫新浪潮,這款愛情電影最催淚!

1 / 1

國片「當男人戀愛時」4月1日浪漫上映,刮起一陣台式浪漫新浪潮!

柴郡貓也搶先在上映前就欣賞了這部充滿又好笑又好哭的愛情電影!

由邱澤飾演的地痞流氓「阿成」,以替地方大姐頭討債維生,外表看似兇狠卻有著一顆比誰都單純跟善良的心。在一次討債過程中對債主女兒許瑋甯飾演的「浩婷」一見鐘情,用盡各種台客手段只為一親芳澤,明明是應該討債,卻為她想盡辦法賺錢還債?浩婷也在看盡阿成各種笨拙的愛意表現之後,兩人展開了愛的旅程。本來應該從此幸福快樂的人生,卻被老天開了一個大玩笑……。

邱澤在這部電影裡演技大爆發,操著全口又流利又道地的台語,搭配徹底台客穿搭花襯衫、西裝褲、霹靂腰包,屌兒啷噹的台味,竟然這麼適合他!在之前也大受好評的電影「是誰先愛上他」中,就默默覺得邱澤好適合這樣接地氣的角色,沒想到在「當男人戀愛時」更整個台味升級,「啥款」「我愛你欸」等等濃濃又俗又可愛的台語台詞洗腦度百分百。

電影一開場,邱澤用啃甘蔗代替吃檳榔的台客印象,已經人感覺到這個台客有點可愛,總是替債主著想收不到錢更完全感受到他的善良。遇到一見鐘情的對象又笨拙又害羞的拐彎抹角,把台式浪漫詮釋的太完美了。最喜歡在冰果室用彩虹筆塗鴉的「還債合約」,還有在天台吃冰的場景,充滿道地台灣味。

電影前半整個電影院笑到不行,超歡樂的氣氛,卻在後半迎來人生的各種考驗與轉折,完全哭到不行!我開始崩潰的場景,是在「浩婷」爸爸的喪禮上,「阿成」真誠的付出,只為了成為「浩婷」的依靠,直接哭到哽咽。

關於愛情的、親情的,各種感情線都讓人充滿著不捨,這一部分就留給大家進戲院裡好好感受,記得要多帶一些面紙。柴郡貓哭到口罩都濕透,擤了好幾次鼻涕,應該就是所謂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哭個不停吧。

電影主題曲當然也要台味十足才行,邀請來茄子蛋量身打造「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MV的保齡球場場景也是電影的場景,其實「當男人戀愛時」的導演殷振豪正是執導茄子蛋的「浪子回頭」、「浪流連」、「這款自作多情」三首歌的MV導演,巧妙將三篇故事串連,創舉出「浪子宇宙三部曲」,掀起年輕世代的浪子風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電影裡最畫龍點睛的還有電影插曲「日常」,收錄在茄子蛋的第一張專輯「卡通人物」之中,看電影的當下這首歌讓我淚流不已。回去之後指出這首歌來聽,每次聽都還是忍不住落淚,或許在歌詞裡,大家能推敲一些關於劇情的蛛絲馬跡。

我想習慣遺忘的模樣 把笑容變成日常

我想牽著你可愛的小手 朝我們的家一直走

然後再說聲 再說聲 走吧

照片來源:「當男人戀愛時」粉絲專頁

#當男人戀愛時 #電影 #台式浪漫新浪潮 #茄子蛋 #殷振豪 #金盞花大影業

全新單曲「想哭的時候變成貓」: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