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他也「乳滑」?亞森不是羅蘋!五件事帶你認識人氣影帝歐馬希Omar Sy

1 / 1

雖然第一季停在懸而未決的第五集,但下半季已確定夏天上架、第二季也洶洶來襲的《亞森羅蘋》,早已穩坐2021年的夯劇寶座!這也可說是第一次法國影集獲得世界普遍的注目。雖然《亞森羅蘋》的爆紅有其天時、地利、人和,但絕對居功厥偉的,還是因為它的靈魂人物:飾演主角亞森迪歐的歐馬希Omar Sy!究竟歐馬希有什麼魅力呢?我們一一來盤點~

一、首位非裔凱薩獎影帝、最受歡迎法國人

2011年,喜劇演員出身的歐馬希,接演了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逆轉人生》,在劇中他飾演一位有犯罪前科的小混混,看上高薪而去應徵癱瘓有錢人的看護,卻因為他非常直接真誠的待人方式,不只獲得了這個工作,甚至讓原本槁木死灰的雇主重新體會生命的美好,甚至還娶得美嬌娘!

因為本身的出身背景即為藍領家庭,詮釋這些從事基礎工作的人物對歐馬希來說是駕輕就熟,而他那種開朗正向的魅力,更是融化了觀眾的心!在這部電影成功之後,各國紛紛開拍自己的版本,包括印度、阿根廷、以及美國版,更將歐馬希一舉推上法國凱薩獎影帝寶座,成為法國第一位非裔影帝!歐馬希當時得獎時還開心地在台上跳起舞來!

此後歐馬希持續演出電影,角色遍及各時代與職業,多半都是陽光討喜的人物,也使他的歡迎度不墜,每年當選「最受歡迎法國人」前三名。

👉亞森羅蘋VS新世紀福爾摩斯:怪盜對名偵探的5個關鍵字

二、好萊塢熟面孔

我想《亞森羅蘋》之所以能獲得世界性的矚目,多少和歐馬希持續在好萊塢電影中的曝光有關,畢竟能獲得世界知名度的法國演員不多,歐馬希算是當中還能在觀眾腦海裡留下印象的演員。在2014年的《X戰警:未來昔日》中,歐馬希飾演「主教」,非常符合漫畫的扮相氣場十足,從開場就表現亮眼;2015年歐馬希接連演出《侏羅紀世界》與《天菜大廚》,奠定最佳綠葉的角色;2016年的《地獄》和2020年的《極地守護犬》也展現了他的不同風貌。接下來2022年的《侏羅紀世界》第三部,他也將強勢回歸!

英法雙聲帶讓他在好萊塢獲得普遍知名度,在《亞森羅蘋》後應該會更受矚目!

🔊Podcast》黑色是最安全的顏色?盤點史上最熱法國影集《亞森羅蘋》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他是配音員

在出演《逆轉人生》之前,歐馬希也常為動畫擔任配音演出,例如2009年的真人動畫《亞瑟的奇幻冒險2:馬塔殺的復仇》;在好萊塢動畫《北極正義:雷霆戰隊》及電影《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也聽得到他的聲音。近期大熱的皮克斯動畫《靈魂急轉彎》法語版就是由歐馬希聲音演出男主角喬喔!

四、家庭:妻子&五個小孩

塞內加爾移民第二代的歐馬希是穆斯林,2007年結婚後,老婆Helene也成為穆斯林,兩人共育有五名子女。在Helene的IG帳號常常可以看到她大曬老公帥照,也看得到兩人亭亭玉立的大女兒Selly大秀好身材的照片!看得出來一家人感情非常好~

五、熱心公益:教育與新疆人權問題

儘管歐馬希以非裔身份獲得法國社會普遍的認同與喜愛,但針對非裔的種族歧視仍然存在,許多人都視歐馬希為特例,因為普遍來說非裔演員的演出機會還是遠低於白人演員。歐馬希本人也一再強調,自己非常有幸獲得不錯的教育機會,因此他總是大聲疾呼教育體系應給予弱勢學生更多協助,他和老婆更是每年走訪祖國塞內加爾,從事公益活動。

而因為自己的穆斯林身份,歐馬希更長期關注新疆維吾爾族人權議題,在官方的Twitter、IG上都不吝於為維族發聲,也常常上節目呼籲法國人關注新疆再教育營問題,十分令人感心。

💙延伸閱讀》clubhouse上有個新疆自治區

演藝人員的主業是為觀眾帶來優質的娛樂作品,但若藝人帶有社會關懷,則更能善用自己的影響力,推動社會改善,帶給更多人幸福的生活,歐馬希就是一個正面的實例,相信也是因為這樣,法國人才這麼愛戴他吧! 

你也喜歡看歐馬希Omar Sy的電影嗎?你還知道他其他的小祕密嗎?歡迎留言和我們一起分享!

⭐️明星大盤點🍄 吉卜力少女裴斗娜😆Adam Driver真人改編角色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追蹤!或follow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