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斗娜就是吉卜力少女!

1 / 3

2021年新氣象!第一個上班天就用 #裴斗娜 來為我們打開~在每一波的 #吉卜力梗圖 發佈時我通常會上去看看,腦裡會不會突然出現某部電影、或是某些時事,但我突然發現的是,到處都是裴斗娜的身影XDDDD

裴斗娜可以說是韓國演藝圈面向世界的一個代表人物,但這一切起緣於她其實不那麼「韓」:她在演藝事業剛起步時,就演了 #山下敦弘 的《琳達!琳達!》,除了削瘦的身材與銳利的臉相外,幾乎就是日本校園電影裡會出現那種鬼靈精女孩;

之後在大導演 #是枝裕和 的《 #空氣人形 》中,更閃現一種通常只存在於日本女星身上的透明感,雖然身為男人洩慾的對象,裴斗娜在劇中有大量的裸露鏡頭,卻一點也不讓人感到色情,反而有種超脫塵世的空靈感;劇情來到後半的轉折時,也讓人不忍苛責她對於愛情的天真懵懂所造成的悲劇。

然而當她成為好萊塢華卓斯基姐妹的班底演員時,她又是另一種模樣:與精彩紮實的武打動作同樣強大的,是她堅韌不摧的意志力,在頑強的外表下,內心卻擁有滿滿的愛與溫暖,展現與日系美少女完全不同的硬派風采。

回到韓國演藝圈,她經常扮演帶著「異世界」氣質的角色:韓劇《Someday》裡的日韓混血漫畫家山口花、《朝韓夢之隊》裡英挺而寡言的朝鮮隊長李粉姬、甚至是《 #屍戰朝鮮 》中操著現代口音看似柔弱卻也堅韌的徐菲;

但她同時是以自然演技著稱的演員,從《道熙啊》糾纏在「救援」與「慾望」的演繹,到《 #秘密森林 》的熱血警探韓汝珍,韓版《最完美的離婚》的輝路,更是展現出不輸給原版演員的強大說服力,讓你隨著輝路的情緒起伏而歡笑或爆哭!

近期的《女孩,四繹》和《麻藥王》,她又變身為危險媚惑的性感女人。

裴斗娜曾說她的角色常常是「更好版本的自己」,也因此她的演技常被評為「自然」,好像在呼吸中就成為了那個角色,無須方法來輔助她「變身」,儘管外表沒有太大差異,卻能讓人馬上辨識出兩個角色的不同;但她也同時擁有「變身演技」,與外在形象差距很大的角色她照樣完美詮釋。但不論化身為哪個角色,她總有一種直接而凜然的神采,我想那就是她與「吉卜力少女」最相像的地方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追蹤我!Follow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

👍FB/IG:三寶的小妞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