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戲劇|你的價值由你決定,女神降臨的三大看點!

1 / 1

2020堪稱最有人氣的漫改劇女神降臨從開播開始就受到眾多網友的關注。內容講述女主角因為長相不好看而被霸凌,後靠化妝逆襲的故事。女神降臨除了有許多高顏質演員提高可看度以外,女神降臨所討論的議題也是隨著民主意識抬頭後,愈來越多人所重視的。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齣校園愛情劇吧!

※ 今天的內容會稍微提到劇情。如果尚未觀看或不想被暴雷的朋友請斟酌閱讀。

戲劇簡介

女神降臨,tvN在2020年首播的韓國校園愛情喜劇。由車銀優、文佳煐、黃寅燁、朴柔娜主演。一集60分鐘,共16集。

看點1:延續已久的霸凌議題

劇中的女主角任朱靜(文佳煐飾)因為長相不好看而在學校被同學朴世美(全慧媛飾)及其他同學霸凌,轉到新學校以前因為怕再度被霸凌而開始學習化妝。化妝後的任朱靜雖然為自己交到朋友感到開心,但同時也時時刻刻無法鬆懈。深怕被同學發現自己會再度被孤立,而這正是許多霸凌受害者的寫照,擔心自己就算到新環境仍然會被霸凌。

  • 霸凌造成的結果

許多時候被霸凌者並不是真正因為做錯事情才被霸凌,只是單純因為霸凌者看他們不順眼。秘密森林2裡的金厚政在國中時期因為不只成績很好,家世背景也好,所以被兩位同學盯上。原以國中畢業以後就可以脫離他們的魔掌,想不到兩位同學還是不斷出現。金厚政認為自己等不到霸凌者的離開,於是親手殺了兩位霸凌者。這是一種嚴重的反擊性霸凌。較輕者只會被反霸凌,較重者則會像秘密森林2中的兩位同學被殺死。

除了反擊性霸凌以外,女神降臨中的任朱靜被同學霸凌後,也曾因受不了,嘗試自殺。同劇中藝人鄭世延(姜燦熙飾)也在網路上諸多不實謠言的壓力下而自殺身亡。被霸凌者輕者可能會受到心靈創傷,陷入壓力、憂鬱,感到恐懼、羞恥等狀態。嚴重可能導致自殺、或殺人等行為

此外不只被霸凌者或霸凌者,周遭的親朋好友也可能受到影響。對霸凌者可能只是不太重要的記憶,但對被霸凌者及其他受害者來說,極有可能是一生的痛

  • 議題延燒

從2020年起,韓國演藝圈中就頻頻傳出霸凌爭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02人氣偶像Stray Kids成員黃鉉辰被爆在國中時期言語霸凌、嘲笑同學,使受害者罹患憂鬱症。受害者也表示,每當黃炫辰出現在電視節目上,他就會想起被霸凌時所遭受的痛苦。最終黃鉉辰與受害者們真誠的道歉,也暫時停止所有演藝活動,並深刻反省中。

看點2:一定要漂亮才可以?

轉校後深怕自己的素顏被發現的任朱靜,被發現後雖然有一段時間被同學不諒解,最後同學依然和朱靜當朋友。其中朱靜的好友崔秀雅(姜旻兒飾)對朱靜說,即使朱靜不是那個校花任朱靜,仍然會把朱靜當成最好的朋友。其實即使長相不是自己所理想的樣子,仍會有真心對待的摯友。

在得知女兒朱靜因為長相被霸凌以後,朱靜媽媽洪賢淑(張慧珍飾)不僅同意女兒繼續學習化妝,甚至還帶朱靜去整形。但在與整形醫師諮商的過程中,當醫生說朱靜需要做改造時,媽媽反駁醫生,認為自己的女兒很漂亮。最終沒有整形而離開診所。

現今許多人不滿意自己的長相,有部分的人會選擇去做整形。知名整形案例如韓國女星朴敏英。在被發出與現在長相不相像的高中時期照片後,她大方承認自己整形的事實。她表示當時覺得自己鼻子歪歪的,而媽媽也同意讓她一起做了雙眼皮手術。

其實如果不滿意自己的長相,想要去整形沒有什麼問題,只要自己認真思考過後,有可能還能讓自己信心大增。但一定要小心,不要陷入整形的漩渦。否則很有可能因為整形太多次或沒有找到合法的醫美診所,而使自己感到身體上的不適或甚至毀容。

看點3:名人就該被放大檢視?

女神降臨中的鄭世延(姜燦熙飾)一角是一名藝人,一次娛樂公司主管為壓下公司代表的醜聞而發出對世延不利的抹黑假消息。因為假消息內容指出世延是校園霸凌者,因此網路上的酸民開始瘋狂霸凌世延,使世延無法承受而自殺身亡。等到公司主管發現假消息不是事實時,已經無法挽回。

還記得雪莉(崔真理)嗎?雪莉是一名韓國藝人,2014/07雪莉就曾因為網路上的不實謠言而身心俱疲,減少演藝活動。2015/08退出組合f(x)時,也遭到眾多網友謾罵,認為雪莉為了自己而毀了其他成員的前程。2019/07起因支持無內衣運動、支持墮胎無罪化等,而又被不少網友砲轟。

2014/08時,公司證實雪莉與韓國歌手崔子交往。至此之後,網友認為雪莉變得不再清純,因多次在網路上發布具性暗示、不穿內衣、與男友的親密照片,而使網友不禁大罵:為何要發這些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雪莉的行為不同時,網友只質疑「為何雪莉變得脫序」,但卻沒有人思考這是否才是雪莉真實的樣子。2017/03兩人分手後,網友不是關心雪莉的狀況,而是一致對分手消息拍手叫好。

2019/10雪莉疑似因罹患抑鬱症逝世後,崔子被不少網友砲轟。網友認為雪莉是因崔子而死,因此惡意留言灌爆崔子社群網站。較激進的網友留言表示:「是你殺了雪莉」、「我恨你!你是雪莉死亡的理由」等。崔子隨後在網路上發布對雪莉的悼念文章。事實上,兩人交往時,崔子曾經陪伴雪莉度過她飽受煎熬的日子。因此仍有部分網友對此事件保持中立。

不少藝人都曾因網路上的惡意評論及造謠抹黑而身心俱疲。如南韓女子團體KARA前成員具荷拉、韓國男子團體SHINee前成員金鐘鉉、韓國男子限定團體Wanna One前成員姜丹尼爾等。雖然在現今社會中,自由的發表自己的意見是我們的權利,但還是要謹言慎行,切勿跟著群眾無俚頭的謾罵他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