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到底好玩在哪?大家花這麼多時間是瘋了嗎?

1 / 1

玩了幾天,身邊越來越多朋友成功加入了這個最新最潮的平台!

這幾天玩下來的心得我想在這邊總結一下,我觀察到的優點以及缺點
以下五點幫大家簡單統整一下,這個最新社群軟體為什麼會讓大家愛不釋手?

又為什麼會上癮呢?

到底好玩在哪!為什麼這麼多人上線時數長到誇張?甚至睡不著覺!

優點:

新創企業、藝人明星、youtuber、pocaster等等需要靠粉絲流量相關的所有產業很有優勢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clubhouse像是一個大型的電話交談,以創作者來說,可以近距離得聽見粉絲的意見和喜好,把彼此之間的距離拉得更近,而對粉絲而言,能近距離接觸自己喜歡的人,live對話即時溝通,更讓粉絲們雀躍不已!有種被看見被重視的感覺!

像是OZI前幾天開的房間就非常火熱XD

還被拉上去男女配對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以直接和OZI、麻吉大哥和林珈安等明星直接對話的感覺得真的讓我很緊張又很興奮!!!!!

或是昨天剛看完 #曾博恩超時空巡迴雙聲道演唱會

,今天早上剛好看到一個房間在討論就加入了。意外地裡面有一位薩泰爾的聯合創辦人和大家一起分享整個演唱會的細節以及請粉絲上來講講觀後心得的部分,讓意見的交流和回饋變得非常有效率。

對主辦方來說可以聽見觀眾的讚賞和可以改進的地方,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即時回應啊!

(當然還是相對少數觀眾的意見)

相同興趣或是相同經歷者,互相交流認識

這幾天也有加入朋友開的房間,例如:自潛朋友們的交流、露營、攝影同好者、空服員機師交流...等等你所有想的到和想不到的各種主題都有人開!

可以在房間裡認識一些你身邊以外的人,例如目前澳門香港中國都已經有不少人也會加入台灣人開的房間裡一起聊天。

可以聽聽不同地區、不同國家的經驗,在疫情當下也算是完成了一種類環遊世界的感覺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太無聊的時候也可以開房間殺時間

看到很多房間沒有主題,主要就是三五好友可能在吃飯前空檔的閒話家常。

我想對於隔離的朋友們應該是增加了一種與外界聯絡的方式,而不會感到太煩悶的一種選擇!

再來開始說說我覺得觀察到的缺點

世界很小,到處都有認識的朋友

如上面兩個圖,都有朋友私下傳訊息給我說:

「欸我剛剛看到你在那個房間耶!」「我朋友昨天有看到你在某個房間耶!」

好像一瞬間被很多人認識加追蹤了

就跟被新聞記者街頭訪問一樣XD

說講出去的話像潑出去的水,一下子可能就被上千人聽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話的尺度一定要拿捏好了!

上癮到失眠

我身邊真的有朋友說用到晚上睡不著覺,大概是太亢奮了。腦筋一直在轉、亦或是又花更多時間和朋友聊當時的話題。導致隔天起床很睏或彌留。

練習成為時間管理大師,把自己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排在第一優先順序

其實包含我自己前幾天玩也是真的去哪都抱著手機不放,藍芽耳機戴到沒電。

因為房間只會越來越多,所以建議大家真的要好好控管一下時間!

不要讓軟體綁架你辦正事的時間了!

但總體來說,我對這個新平台還是蠻看好的,疫情期間全球都不能出國旅遊的節骨眼上,還可以和海內外不認識的朋友們交談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希望大家都能善用這個軟體也做好時間管理大師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任何想法或意見也歡迎留言給我!

★歡迎收藏文章

★想看更多文章請致 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02655

我的IG 

★clubhouse帳號: crystal1022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