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魅影】頂著最長壽及人生必看光環的音樂劇!

1 / 1
哈囉,我是Gemma多多,上週到小巨蛋觀賞史詩級的音樂劇《歌劇魅影》後,整整一周的時間,腦子裡都充滿劇裡的所有音樂,時不時就不經意哼出口,既然如此著迷,決定不如把這次的觀賞心得記錄下來。

2020歌劇魅影看點

  • 華麗的服裝
  • 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
  • 場景多到深不見底的舞台
  • 結合戲劇、音樂、舞蹈、魔術的藝術演出
  • 為台灣人打造那句接地氣的台詞
  • 全球百老匯音樂劇唯一如期演出

圖片來源:歌劇魅影節目冊

由外表滲透到靈魂的缺陷

活在歌劇院深處的魅影,富有才華的他,因為面容的殘缺飽受霸凌、不被接納,幻化成劇院傳說的鬼怪,使眾人恐懼、臣服他的掌控之下,是他對外表現自己的面具。卸下面具的魅影其實依舊非常自卑,渴望得到克莉絲汀(的愛),甚至認為是他讓女主角獲得演出機會及名聲,有付出就要得到回報,並為了克莉絲汀不惜與所有人為敵。不過克莉絲汀畢竟是人,不是拿來以物換物的物品。我相信在魅影與克莉絲汀互道是彼此的天使時,兩人的靈魂是在一起的,也是非常契合的,一直以來都是讓人懼怕的魅影哪懂得什麼是愛呢?越強烈的佔有慾,越會失去所有。魅影及克莉絲汀的關係不是因為拉烏爾的出現而破裂,而是因為魅影那缺乏愛的靈魂。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面具下的人們,藏了多少祕密?

《Masquerade》(化裝舞會),華麗的場面搭配舞蹈,慶祝新年和魅影的消失,小時候聽覺的是這齣劇裡,少數聽起來比較歡樂的歌曲,長大細細品味歌詞,好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隱藏在音樂裡的歌詞,暗示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偽裝在面具下的真,又有誰能夠辨別呢?哇嗚,沒想到歡樂的旋律還藏著這麼強的寓意,這首歌的旋律完全是歌詞的面具!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後記

很希望可以辦在正式的劇院,礙於館場規定及經濟層面的考量,承辦單位決定辦再以體育賽事為主的小巨蛋,不過能在台灣看到國際級的演出,已經算是非常幸運的。最後悔的還是沒有買更前面的票,小巨蛋太大,買2800的票,看起來像會動的小盒子,要看演員表情只能依靠兩側的影像,下次不要再讓自己後悔啦!也建議大家可以攜帶望遠鏡喔!

演出資訊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演出時間:2020/11/19~1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出地點:台北小巨蛋

票價:2800/3800/4800/5800/6600

寬宏售票 https://wenk.in/kh18isab

(800/1800都買完啦!部分2800都還有票)

延伸閱讀
Gemma多多日常生活

Instagram:gemma_lee25

Popdaily:Gemma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