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PRADA的惡魔】女人夢想職位👠 卻是「情緒勒索」地獄 #安海瑟薇

1 / 1

大家好,我叫提口。

是個熱愛電影的女子🎬

每週發文2~3篇。

🌟歡迎關注👀 @anticosfilm 

IG追起來 💁‍♀️ https://bit.ly/2FsmvfS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壓粉絲專頁大姆指唷

幫粉專打氣 💁‍♀️ https://bit.ly/3iVVobm

👩‍💻by @anticoh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提口電影評論

當事業如日中天的女主角,身邊的人卻開始覺得她變了一個人。因為她討厭那些愛買名牌,追求流行的人。自己卻走進這個行業。

還成為業界有名的CEO的助理。對一個沒有這方面資歷的她,靠著一點聰明及學習能力快,勉強獲得這名CEO的重用。

《 #另一半的情緒勒索 》

👿為得到關注,索取關心

第一個離開的就是男友,導火線是男友的生日當天,安海瑟薇參加時尚party,原本同事有約她待更晚,她卻堅決回家陪男友。回家看到男友卻生氣她遲到一點點,生日也沒有過成。換來一句:「你今天很漂亮。」就沒了。

男友這樣做是可能是為了得到女友的關注,卻沒有很體諒女友的感受,在工作和男友之間取得平衡本不容易,但同時安海瑟薇也沒有處理好自己心態問題,她也被時尚產業光鮮亮麗的吸引。最後她清楚自己不想要這樣。也沒有走入時尚產業。

所以她有點猶豫不決的心情,其實也是會影響跟別人相處的情況。男友的情緒勒索不ok。但是她自我整理的部分也有點責任~

《 #上司的情緒勒索 》

👿不合理要求,證明自己地位

剛開始安海瑟薇的上司,提出許多不合理的要求,例如:兩小時內要在辦公室內,生出很難預約的牛排。某方面來說,上司可能想要藉由頻繁不合理的要求,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提升自己的自尊。而安海瑟薇還是咬牙硬撐,為了自己的工作!但上司逐漸想要拉拔她的時候,安海瑟薇因為上司的一句話而清醒。

上司:「我看見妳跟我很像的地方。」上司:「你能看透別人的需求,你會為自己做出選擇。安海瑟薇:「我覺得我跟你不像。」

《 #同事的情緒勒索 》

👿貶低別人,而抬升自己

安海瑟薇是新來的,卻把另一位同事的工作搶走了。上司要安海瑟薇跟同事講時,同事剛好穿越馬路時出了車禍,安海瑟薇去探望同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事激動地說:「妳對時尚不在乎!」:「被派去時尚秀的卻是你!」

雖然安海瑟薇內心也承認,但是職場上能力強的被升遷是不可避免的,同事這番話也算是情緒勒索了一番,為的是讓安海瑟薇退出,達到自己的目的。

等等喔!故事還沒有講完喔!

看更多內容點這邊:https://bit.ly/3k6rfGV

【看更安海瑟薇電影影評】
【看更多提口電影影評】

🌟提口每週固定發文2~3篇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壓粉絲專頁大姆指唷

【艾蜜莉在巴黎 延伸閱讀】
  • 《 艾蜜莉在巴黎 1-3集 短評 》 

女性在「性別歧視」的職場中🌷能夠宣揚女性主義,靠得是魅力

  • 《 艾蜜莉在巴黎 4-7集 短評 》 

男人的品味來自,不用靠著權力和金錢而能夠看見由裡到外的「美」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艾蜜莉在巴黎 8-10集 短評 》

對手惡意抹黑,差點讓服裝設計師身敗名裂「精神領袖」卻化解這場公關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