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不是努力就夠了|陸劇平凡的榮耀

1 / 1

劇名:平凡的榮耀

演員:趙又廷/白敬廷/魏大勛/喬欣/龐翰辰/張子賢/霍正彥

每集45分鐘,共41集

評價:★★★★

平凡的榮耀改編自韓劇未生,劇中講到學歷一般、沒有背景、沒有經驗的空降實習生孫弈秋(白敬廷飾)到公司後職場生活,與同期實習生跟同組的同事及上司所發生一切,最後展開新生活的故事。

劇中金句一籮筐,列出我最喜歡的幾句

1. 自尊心這種東西,還是等我留下來再說吧

孫弈秋從棋士訓練中退出後,開始了兼職生活,他對生活一片茫然,沒有目標也沒有希望,因緣際會下來到了金宸資本當實習生,是他對生活的最後一絲希望,他緊緊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希望自己能從生活中的泥淖爬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此他努力,做別人不想做的事,被罵被無視,也絲毫不在意,他唯一的目標就是留在公司,上司吳恪之(趙又廷飾)曾問他,你沒有自尊心嗎? 他說:自尊心這種事情還是等我留下來再說吧!而這句話也點醒了上司吳恪之,對啊!如果我連下屬都無法保護,那我那些自尊心到底有甚麼用? 同時也讓我想到,生活中有時候低個頭就能過的事情,為甚麼要那麼堅持所謂的自尊呢?

2. 無謂的希望才是最害人的→有希望才有動力朝目標前進

吳恪之是個是非黑白分得相當清楚明白的人,他不擅長討好諂媚上司,導致不受重視,成為公司邊緣人物,無法升職,連帶帶領的綜合四組只能接手別組不要的”垃圾項目”,而他從一開始就對孫弈秋不抱希望,甚至直言就算實習生時期結束他也不可能留下,我想這並不是冷酷無情,而是不給他無謂的希望,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後來感受他的認真努力,看到了他的能力,進而認同他為四組的一員,甚至最後為了留下他與大老闆達成了協議,最後給弈秋那麼一點點希望的人卻是他,典型的面冷心熱的角色。

3. 做每一項決定只要無愧於心就好

在職場上會遇到很多誘惑或是無可奈何的事,而吳恪之教給孫弈秋的是,不管做任何事或是任何決定只要無愧於心就好,從舉發同事收賄到最後阻止客戶公司公開募股,四組心中有最後的一道底線,縱使後果是被全公司認為是麻煩人物,甚至無法升職加薪,他們都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這部劇真實描寫職場生活,有時候你就算能力再好,一旦被上司冠上”麻煩人物”這四個字,你就無法出頭,或是被上司交代做很多事最後功勞全都在上司身上,學習與上司和平相處是相當重要的。也會看到在學生時期無論你再優秀,在職場還是有很多事需要重頭開始學習,學生時期的好表現,到了現實中的職場生活不盡然吃香,唯有努力學習,堅持下去”未到終局焉知生死”,才能在職場生存下去。

最後,劇中有一句話很喜歡,分享給大家「棋局有可能無解,但人生卻有很多種解法。」

#平凡的榮耀#趙又廷#白敬廷#魏大勛#喬欣#龐翰辰#張子賢#霍正彥#陸劇#觀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S:圖片轉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