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分享單--Charoline Polachek (卡羅琳·波拉切克)

1 / 1

近幾年來,西洋音樂界醞釀出了許多新的樂曲種類,比如說潮流少年們崇尚的mumble rap,文青年子們喜愛的bedroom pop。除此之外,很多既有的音樂種類也在許多有引響力的新音樂家帶領下,展開了新的樣貌,開啟了屬於Gen Z 這個年代的新聲音。

Caroline Polachek 就是為西洋pop music 開發出全新面貌的主力之一,甚至被BillBoard 描述成 “為一個 ‘新星球’ 創作流行音樂” 的天才。

她魔性、有吸引力的歌聲,在西洋流行音樂界投下了顆震撼彈。她獨特的美麗面孔以及纖細的身材,更是令男生和女生們更為她著迷。

2019 年 10月,她發行了改變美國YouTube搜尋熱門字的專輯 “Pang”。她親自創作、演唱、製作了專輯裡幾乎每一首歌,也是她首張以自己名字發行的專輯。

主打歌 “So Hot You’re Hurting My Feelings” 已在YouTube累積了567萬觀看次數,而其MV逗趣又神秘的舞蹈也成了許多粉絲熱衷學習的動作;Polachek在這支影片中的穿著也令很多少女紛紛蒐購類似商品。

35歲的Polachek 曾是美國一個獨立樂團 Chairlift的主唱,但這樂團自2005年組團後,雖在underground 界小有名氣,卻又非十分順遂。尤其是自2010年以來,無法跟眾多在紐約布魯克林新起的獨立樂團拚比,樂團最終在 2017年解散。

但其實Chairlift也有許多好聽的歌,喜歡獨立搖滾的讀者們可以聽聽看。

Polacheck自在樂團時期以來,就為許多其他歌手寫過很多歌曲。其中最有份量的就是在2013年與天后Beyonce共同創作的 “No Angel” (收錄於專輯 “Beyonce”中)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樂團解散後,Polachek的工作重心就更加著重於為其他歌手作曲。直到有天,Polacheck有了醒悟,認為自己在當下不該再為自己以外的人作曲,沒想到,公司竟然就說出了讓她為自己創作的提案,也成就了2019年年底最震撼專輯之一Pang。

Pang集結了Polachek在音樂領域打滾15多年的經歷,將最真實的字句寫成了歌詞。專輯中也收錄了很多不同風格、混搭曲風的歌曲。專輯先行單曲 “Door” 更是以她獨特的嗓音傳遞了她內心的想法,重複又迷幻的曲調更是讓這首歌更加洗腦、令人印象深刻。Polachek更在MV中以性感卻又不失實感的穿著展露她170cm的修長身型。

除了新穎的歌曲外,Polachek出自於 "Pang" 的幾首主打歌都有具十分藝術性的MV,每一支影片都如同一個講述迷幻魔法的童話故事。對於影音、錄像藝術有興趣的讀者們也可以觀看,能夠幫助你了解當下美國主流流行的MV及宣傳風格。

Polachek也時常在各個YouTube節目上,以自彈鋼琴自唱的方式大秀自己的歌唱實力。從她的歌聲中,人們也可聽出她對於自己聲音的掌控能力,以及她可高又可低沉雄厚的寬闊音域。

喜歡近年來西洋流行音樂,或是喜歡美麗才女的讀者們,不妨在YouTube上搜尋Caroline Polachek,說不定你也會被她魔女般的嗓音深深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