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六部人心險惡的電影,出社會後一定心有戚戚焉!

1 / 1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出了社會才知道人心險惡。」社會人士們應該多多少少都很有感,有時候甚至希望不要長大該有多好。這次就來盤點6部人心險惡的電影,看完保證不再相信任何人,只能信任自己啊!(哭)

一、絕命大平台

男主角葛蘭從昏迷中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座監獄般建築的第48層,而一個平台會將上層住戶吃剩的食物依序送下來。「獄友」崔馬加西知道每層有兩人,而葛蘭必須想辦法往上爬才能生存下來,若是身處在沒有食物的底層,則誰都不能相信,唯一相信的人只有自己。

-

《絕命大平台》是一部西班牙的驚悚電影,並在爛番茄網站拿到了83%的新鮮度。電影主要是探討社會階級制度的不平等,生存在越底層的人資源就越少、生存就越困難,而生活在上層的人,每天都能享受好料,同時也沒有資源不足的問題。

當生活在資源不平均的社會,大家都會爭相搶奪、甚至是殘殺、互不相讓,就是為了要想盡辦法爬到最上層生存,而電影則真實呈現了血淋淋的人性黑暗面。

-

二、黑暗面

電影《黑暗面》也是西班牙的驚悚電影,光是片名就可以看出這是在講人性黑暗面的一部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劇情講述指揮家的女友貝倫失蹤了,只留下一段影片,男友十分鬱悶只好到酒館借酒消愁,並認識了女服務生。服務生法比安娜住進男主角家中,但家中卻一直發出神秘怪聲,法比安娜也意外找到一把鑰匙。

-

這是一部考驗愛情的人性測試片,電影中的女主角貝倫其實就在家中,只是被反鎖在密室中,而從密室中可以聽見和看見外面。起初女主角貝倫只是想測試男友對她是不是忠貞,沒想到卻讓自己深陷痛苦中,不過同時也看清男主角其實是一位渣男。

-

網友很多都在討論男主角是否知道密室的存在(知道女主角在裡面),不過電影也沒明確給出答案,反而留給觀眾想像空間。不管如何,看完真的能感受到人性的黑暗啊!

-

三、熔爐

《熔爐》是一部韓國電影,而且是由發生在光州的真實故事改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美術老師仁浩(孔劉 飾演),前往一所聾啞學校應聘,但校長卻向他索賄,仁浩為了生活只好答應。當他來到校園工作時,卻感受不到校園活潑愉快的氣氛,調查後才發現孩子們長期受到校長和老師們的性侵和暴力虐待。

-

《熔爐》不但喚醒社會對兒童性侵的關注,警方也重新調查此案件,這部電影同時也被韓國影評們稱為「2011年韓國最偉大的電影」。

-

電影雖然十分沈重,但由此可見性侵對孩童的影響有多深多痛,以及明明應該是以身作則的師長,卻成為傷害孩子的一把利刃。許多師長其實知情,但害怕多管閒事惹禍上身,選擇沈默不語、視而不見,人性的黑暗面完全表露無遺,同時也讓人對這個社會感到絕望。

-

四、七罪追緝令

韓國電影《七罪追緝令》也改編自釜山的真實案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亨珉(金倫奭 飾演)是一名傑出刑警。某天,一位叫泰伍(朱智勛 飾)的男子造訪,自首說他欠債而協助藏屍,但正當他自白時,另一隊的警察以涉嫌殺人逮捕了他。之後,泰伍又打給亨珉,說他其實還殺了六人,並要求亨珉需要線索就來見他。

-

犯人喜歡玩心理戰,喜歡看警察苦惱陷入困境的模樣,所以他自述的犯案過程有真也有假,也因為如此讓警察十分頭痛。電影中精彩的片段就是犯人和警察間的心理攻防戰,不過這也是人性最險惡的地方。

-

而且真實案件比電影中死亡的人數還要更多,不禁讓人感嘆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啊!!

-

五、新聞記者

日本電影《新聞記者》改編自日本紙媒《東京新聞》社會線記者望月衣塑子的同名小說。故事由現實生活中得到靈感進而改編,包括學校購地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政治醜聞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在這部電影可以看到政治圈的黑暗,和國家機器的背後操控,因為非常貼近現實,獲得不少好評。但導演說這部作品爭議的部分也很多,怕被封殺,所以當作最後一部作品在拍,希望觀眾能好好思考我們和政治間的關係。

-

電影中也可以看見國家是如何控制人民、新聞,利用公權力做些不為人知的事情。很沈重、看完心情可能會大受影響,但確實也是我們生活正在上演的真實事件。

-

六、來了

《來了》改編自澤村伊智「第22屆日本HORROR小說大賞首獎」得獎大作《邪臨》。

秀樹(妻夫木聰 飾演)和妻子香奈(黑木華 飾演)一起扶養女兒知紗,而秀樹沉浸在「奶爸」的喜悅中,時常會在部落格分享育兒日記,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但他們淡忘的離奇過往也悄悄地襲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雖然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妖怪,但整部電影卻壓迫感十足,比起電影中的妖怪,更可怕的就是人性,父親表面上是一位稱職的奶爸,實際卻忙於建立自己的良好形象(部落格),疏於照顧孩子,使妖怪有機可趁。

-

小孩還小,無法靠自己訴說內心的痛苦,電影用魄魕魔代替小孩發聲,向大人報復,自私的是家長,受傷的卻是無辜的小孩啊。

看完以上關於人性的電影,是不是覺得人類比鬼更可怕啊!最後,就用電影《來了》中的一句台詞做結尾。

-

「人類啊,把全部不利於自己的事怪罪給妖怪,妖怪其實是不存在的,但是像妖怪般下流的人類倒是很多。」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性#電影#絕命大平台#黑暗面#熔爐#七罪追緝令#新聞記者#來了#孔劉#金倫奭#朱智勛#沈恩敬#松坂桃李#妻夫木聰#黑木華#西班牙#韓國#日本#考驗#人類#黑暗#險惡#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