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向望】-公視

1 / 9

現在所擁有的自由,都是台灣人經歷許多犧牲的結果,我們不應該將它視為理所當然,而是應該珍惜及守護。
這是所有台灣人,看了都會特別有感的戲劇,我們現在擁有的民主自由,都是得來不易的,要是失去,都是無法挽回的,不能讓那些犧牲者白白浪費,守護民主人人有責。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圖片來源:公視台語台

這部作品以「李明哲事件」、「太陽花學運」、「美麗島事件」為背景,推出三部短片,從最近講回以前,以時間倒序:《回來就好》《家族無共識》《吹海風》

《回家就好》,主要講述男主角的爸爸莫名的被消失,劇情中也出現了最近的反送中遊行

《家族無共識》劇情以大家庭出發,太陽花學運為背景,講述每個年齡層關注的事件都不同,在紛紛擾擾的家庭裡,誰能夠堅守自己的價值到最後?

最後一部以美麗島事件為背景的《吹海風》,由陳菊的角度出發,飾演陳菊的鄭慕岑,演的真的很傳神,在每一個說話的口氣和模樣,真的有陳菊本人的身影,而三部曲的情感堆疊,都將在這裡爆發,二二八、美麗島事件,都是每個人所知道的歷史故事,是這些過程讓我們知道,一路走來多不容易,我想,每個台灣人都會在這留下一點淚水

這三部曲分別是30分鐘長的短片,以時間倒敘串接在一起為自由的向望,全長共90分鐘,只有一集,雖然不長,但充分呈現出民主抗爭的漫長與艱辛。

跟上週剛完結的鏡子森林一樣,都是鄭文堂導演執導,我發現這兩部都把它拆成三個部分,都由不同世代的導演執導,而剛好自由的向望三部曲,分別演述不同世代為了民主抗爭的過程

清明連假碰上防疫期間,那就待在家裡追劇吧!相信最近很多社會事件,讓我們不經感慨,生在台灣有多幸運。
#戲劇#公視#公視台語台#自由的向望#回來就好#家族無共識#吹海風#美麗島事件#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陳菊#太陽花學運#服貿#黑箱#李明哲事件#反送中#台灣社會運動#台灣#臺灣#taiwan#民主#自由#民主自由#人權#鄭文堂#路#追劇便利商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