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影集》聰穎、勇敢、自由,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接線女孩 Las Chicas Del Cable

1 / 1

撰文作者/ #LoisCálida #洛伊斯
【2/1更新 最後一季在2/14上線】

若沒有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著,就失去了每個獨一無二的價值。

在粉專上看到最貼切形容整部影集的一句話
“ Tú no eres una mujer para saber lo que yo necesito. ”
大致上的意思是「你不是女性怎麼知道我需要什麼」

在1920年代的馬德里,女性是次等公民,世界圍繞著男性轉🌍,面對許多社會上的不公不義,好比當男性對女性家暴,女性無法反擊、無法離婚甚至報警也沒用(他們會認為是妳有問題),唯一能脫離的就是解除婚約,但當時也沒有離婚這項程序,故只有兩種選項,一是另一半生病致死,二是將另一半殺死...若身處在那個年代裡,妳會怎麼選擇?

四個不同背景的女孩們,因緣際會,在一次意外中認識彼此,為了不同的目的在電話公司當接線員,面對接踵而來的問題,她們用她們方式,替女性發聲!

"Just dont allow others to tell you what you can do, and cant achieve." - Emma Watson 
艾瑪華森說:「別允許別人告訴你該怎麼過活,以及哪些事在你的能力之外!」

劇中,總會看到這類問題:
1、身為一位女性妳何必工作?只需要在家管理家計
2、妳的身份地位為什麼還要做一個小小的接線員?
3、身為女性就該穿裙子,穿什麼褲子?
4、妳是我的妻子就該聽我的!
5、女性就該找個男性嫁

這些問題至今仍存在我們生活之中,男性並非如此高尚,女性也並非較為低等,兩者皆為擁有自我意識的人類,應該平等對待!

在思想封閉的年代,女孩身的奧斯卡,或者又該稱作莎拉,被迫褪去褲裝,換上那所謂“女性就該穿的洋裝”

看著鏡子,好似鏡子裡的並不是自己,拳頭用力朝向鏡面,臥室裡的東西被用力的丟向一旁,最後蹲坐在椅子邊,歇斯底里的放聲大哭,埋藏部分的自我...

每一個畫面,情緒都描繪的相當生動,宛如自己也感同身受。

西班牙的內戰,並未澆熄燃燒中的怒火,不惜一切,向共和軍奮鬥。槍聲想起,雖生命消逝,但帶不走的是「尊嚴」與「信念」

碎念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表達為什麼推這部😂滿心期待8/9第四季回歸😊看她們如何朝 #平權 的目標努力著。第一部追的 #西語影集 ,立馬入坑,還有很多西語影集都hen好看

#HeforShe #tellastory影劇週誌xLO #Netflix #laschicasdelcabl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