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雙單曲進攻鄉村樂壇首戰告捷!Beyoncé 輕鬆奪下鄉村音樂排行榜冠軍!

1 / 1

 

    Hi there,繼發行了第七張個人專輯《RENAISSANCE》(2022) 後,美國天后 Beyoncé 在這個月初無預警地釋出了兩首新歌〈TEXAS HOLD 'EM〉(2024) 及〈16 CARRIAGES〉(2024),作為系列作品首部曲的《RENAISSANCE》後,即將在3月29日發行新專輯、展開第二部曲《Act II》(2024,暫名) 的時代,同時也在前陣子的 Super Bowl 比賽期間正式地播放、宣布新專輯即將發行的廣告。

 

    值得注意的是,這兩首預先釋出的新歌是鄉村曲風,代表著 Beyoncé 踏入了這個他從未涉獵、並且極度自成一格的風格領域;從宣布到新專輯發行也不過一個多月,可以操作、宣傳的時間實在不多,好在兩首先行釋出的單曲一開始就在榜單上獲得了很不錯的成績,〈TEXAS HOLD 'EM〉在 Billboard Hot 100 單曲榜上首週就空降了亞軍,也在鄉村單曲榜上空降冠軍!另一首〈16 CARRIAGES〉也有單曲榜第38名、鄉村榜上第9名的好成績;現在就一起聽聽這兩首轉變風格之作到底有多厲害吧!

 

 

〈TEXAS HOLD 'EM〉 Beyonc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聲還是那個 Beyoncé,不過這首歌從一開頭就已經讓人覺得很鄉村了!即使還是可以在歌曲中看見以往的流行風格影子,但就這首歌來說實在很讓我驚艷,這不是在既定印象中 Beyoncé 會做出的音樂。畫龍點睛的是在歌曲當中用了鄉村樂經典的斑鳩琴,並且驚喜的是請到了標誌性的鄉村音樂人 Rhiannon Giddens 來演奏斑鳩琴,這種種都顯示了 Beyoncé 非常重視這次關於鄉村歌曲的製作及發行,同時這些舉動都讓歌曲中關於鄉村風格的部分更加純正了。

 

    這首歌用"德州撲克"當作引入歌曲情境的重點,然而這首歌不具有鄉村歌曲著名地反映社會現實的特色,而是比較偏向描寫開心跳舞的畫面及和自己心上人的互動,老實說在內容方面我覺得蠻普通的,不過就是勝在整體歌曲的氣氛,以及 Beyoncé 的聲音魅力,搭配起來也不致讓這首歌顯得無聊,反而在輕快的節奏上的確展現出像是美國西方、南方牛仔文化特色,因此這首歌使得 Beyoncé 成功打入鄉村樂壇也是可想而知的!

 

 

〈16 CARRIAGES〉 Beyoncé

  

  

    相較於第一首〈TEXAS HOLD 'EM〉的輕鬆,這首〈16 CARRIAGES〉就顯得較為沉重一些,從曲風、歌詞及歌聲運用等細節就可以發現,看的出來 Beyoncé 在這首歌當中很慎重,在這樣一首探討父母、孩子之間關係的歌曲,他的慎重對待是可以理解的,同時在在歌聲中的表現也比前一首歌來的細膩許多,儘管他還是不吝在這首歌當中顯示他的氣勢,但我認為那是對於自身的信心,無論是什麼情境、主題的音樂他都可以很好地消化、詮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初聽時我對〈16 CARRIAGES〉比較沒有感覺,但時間一久後會覺得這首歌的耐聽度似乎較高一些,並且在歌詞中的深度也比較值得細細品味。有人覺得歌名之所以會是"16節車廂"是象徵著 Beyoncé 自己在16歲時踏入樂壇,同時在這之後除了音樂事業,家人間的相處課題也一直是他很重視的;或許我們從這首歌當中學不到什麼關於家人間的相處方法,但大家可以看出即便是 Beyoncé 這麼成功的歌手,面對家庭時依舊也有煩惱、依舊需要謹慎對待,這首歌不只讓我們聽到他利用鄉村樂的抒發,也看到了他將自己內心毫不保留地分享。

 

 

/

    創下紀錄、作為 Billboard 鄉村單曲榜第一位空降冠軍的黑人女歌手,Beyoncé 這次闖進鄉村樂壇受到的批評似乎也可以一笑置之,同時他的媽媽 Tina Knowles 也回應了一些人對於 Beyoncé 帶起牛仔帽的抨擊,因為他們從小生長在美國南方,在德州長大成人的 Beyoncé 理所當然地接收到了濃厚的鄉村文化,而這也是此次發行鄉村專輯的底氣之一,正因為他們曾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經過薰陶,所以 Beyoncé 對於鄉村文化的理解也並不是半路出家。

 

    總而言之,在文藝復興之後的是走入鄉村,我必須說 Beyoncé 真的是很有想法的歌手,距離新專輯的發行也就約莫一個月了,我很期待在流行樂壇叱吒風雲的他,在鄉村樂壇還會有什麼精彩表現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