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愛天后冷門歌曲推薦!郭靜的這些歌你聽過嗎?(I)

1 / 1

 

    Hi there,有鑑於下個月初就是純愛天后郭靜的《喂你在幹嘛》演唱會了,所以想來討論一下大家對於目前郭靜的八張錄音室專輯,有什麼冷門歌曲的了解嗎?我個人是從每張專輯都挑了一首相對冷門、但卻很喜歡的歌曲來跟大家分享;首先這些歌曲都不是主打歌曲,並且都是鐵粉才會去聽、去注意到的歌曲。不曉得這次第一次站上北流舞台的郭靜,是否會給出一些不一樣的驚喜呢?

 

    一起來看看我選的冷門歌曲,也可以留言跟我說說還有什麼比較冷門的歌曲,其實也是很多人喜歡的呢?

 

 

〈有生之年〉 郭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郭靜出道的第一張專輯《我不想忘記你》(2007),我覺得其中的品質非常不錯,不只主打歌讓他直接殺進大眾視野,非主打的其他歌曲也都別有風味。這首〈有生之年〉是比較安靜的歌曲,正好也很符合郭靜的特質,在風格和整體的編曲都很適合當初的郭靜,唯一讓我覺得有些不適應的是,歌詞中的涵義似乎有點成熟,在主打純愛的時期好像沒有那麼地貼切;然而,經過多年後再回頭去聽這首歌,好像就可以接受其中的感覺了。

 

 

〈界線〉 郭靜

 

 

    這首歌收錄在第二張專輯《下一個天亮》(2008) 的〈界線〉,算是很能直接打中青澀的愛情模樣,在自己付出愛的同時,卻不知道對方是否也愛著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不要繼續該段關係,最後在掙扎之中選擇了從情人退回了朋友的關係。這種情形在郭靜歌聲的詮釋之下其實非常有感覺,或許在當下的內心活動是很劇烈的,不過當心中界定出界線之後,好像也就是那麼回事而已了;在情歌當道的那個年代,這首歌沒有殺出重圍一直讓我覺得很可惜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牛角尖〉 郭靜

 

 

    當時收了這首由韋禮安包辦詞曲的〈牛角尖〉在《在樹上唱歌》(2009) 中,當時這張專輯可說是郭靜以輕快再次打響知名度重要時間點,原以為專輯中的這首〈牛角尖〉有機會被列為主打歌曲,結果等到最後卻沒有如我的意。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很奇妙,沒有強調愛或不愛的事情,也沒有點名在喊話的對象是誰,純粹就是希望歌曲中的對象不要再對很多事情都鑽牛角尖,這個樣子出現在臉上的笑臉才會多一些。我很喜歡這種純粹的感覺,不去討論感情或其他事情的各種細節,就只希望大家盡量讓自己過得無憂無慮!

 

 

〈今天起〉 郭靜

 

 

    同樣作為郭靜很重要專輯之一的《妳 朋友》(2010),這張專輯中也是一堆好歌,在10多年前就已經唱出女性並不需要對感情的結束留戀,從歌曲一開始的些許懷念,到中後段開始告訴自己,其實不需要已經分開的前任情人也能過得很好,而對方在分開後的一切都和自己沒有關係。這首歌唱的感覺有些複雜,想要表現出釋然的情緒,不過在字字句句當中似乎又有點眷戀,在多種情緒混雜在一起的同時,也只能不斷向自己喊話要繼續往前走,可以說這種一言難盡實在讓這首歌很有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或許大家心中都各自有一首來自郭靜的情歌,但我相信可能大多數人都是存著那幾首比較膾炙人口的歌曲,不曉得今天分享較為冷門的歌曲是不是也有人很喜歡的呢?因為近期郭靜即將舉行他的第一場北流演唱會,所以我才想分享一下自己心中的好歌,同樣因為不想多東西在同一篇,所以這個主題會有第二篇喔,大家也能趁這時候去聽看看自己之前有沒有錯過什麼郭靜的好歌吧!

===非工商時間===

《2024郭靜「喂你在幹嘛」演唱會台北場》

時間:2024年3月2日(六) 晚上7點30分

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入手演唱會門票這邊請:購票傳送門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