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女團新高度!TWICE 暖心單曲〈I GOT YOU〉強勢回歸!

1 / 1

 

    Hi there,即將在2月23日發行第13張韓語迷你專輯《With YOU-th》(2024) 的韓國女團 TWICE,在月初已經發行了先行單曲〈I GOT YOU〉(2024),這首歌已經在各大社群媒體上宣傳已久,並且在歌曲發行之前大家就已經知道會不同於以往的唱跳風格,是比較偏向抒情、輕鬆的路線;不過我沒想到的是這首歌會這麼地與眾不同,清新的路線其實不算稀奇,不過這麼自然派的路線卻是蠻讓人耳目一新的。

 

    以團體成員間的友情作為〈I GOT YOU〉的主軸,這首歌自然也是比較溫暖、放鬆的風格,這也算是在目前的女團當中比較少見的題材,現在正積極活動的女團當中似乎也只有 TWICE 有這個底氣去做這種歌,當然也是有其他成員彼此相處很久的女團,但現在也不算在活躍當中;以出道進10年的 TWICE 來說,部分成員也在出道之前就相處了一年多,並且到現在也一起在樂壇活動了10年左右,這樣的友情寫成一首歌倒是蠻合情合理的事情。

 

 

    歌曲本身沒有我想的那麼抒情,不過卻是給我很遼闊的感覺,這是從前 TWICE 也較少嘗試的路線,同時也算是展現出成員們比較自然的一面,無論是就歌聲或是鏡頭前的表現都是。我蠻喜歡這樣輕快又沒有負擔的音樂,雖然是為了要宣傳即將發行的迷你專輯,卻是給人沒有侵略性的感覺,就像是純粹要將自己的心聲抒發出來,而不是為了要去攻佔排行榜什麼的,這種感覺讓人覺得非常舒服、自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的層次算是非常豐富,除了 TWICE 本來就有人多的優勢,這次在編曲上也給人層層堆疊的感覺,有種不斷地轉換層次、給人眼花撩亂的感覺,但我自己是蠻喜歡的這樣的感覺,在現在各大公司紛紛推出小團體的時候,像是 TWICE 這樣的人多的操作就更加無可替代了,我想這也是他們出道多年依舊可以持續在樂壇佔有一席之地的原因之一,不但人數有特別的優勢,同時也把這個特點發揮得很好。

 

 

    我蠻喜歡這次在 MV 中減少出現的舞蹈鏡頭,雖然以這首歌的風格及調性也不會是很激烈的舞蹈畫面,不過這個減少舞蹈的這舉動是女團比較少見的,大多數還是會穿插蠻多的舞蹈畫面,畢竟在闡述劇情、概念的同時還是會預留現場演出的懸念。不過這次〈I GOT YOU〉卻是將重點放在各個成員的展現自我上,鏡頭出現的都是成員的互動及笑容,雖然降低了舞蹈比重、但有種卻讓人更認識 TWICE 的感覺。

 

    除了正式版本之外,為了進一步打入美國的音樂市場,這次 TWICE 也推出了和 Lauv 合作版本的〈I GOT YOU (Voyage version)〉(2024),聽完之後當然會覺得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我個人還是更偏好原始的版本,對於歌曲中所要傳達的友情似乎更加貼切,不過見仁見智、加進 Lauv 當然也很不錯。現在就期待一下 TWICE 在即將發行的迷你專輯《With YOU-th》當中是否還有更驚喜的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