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sh〉大對決!跨時空隔空競爭的 Britney Spears 及 Justin Timberlake!

1 / 1

 

    Hi there,今天來討論一下近期在歐美樂壇中的 drama,日前才剛釋出新歌〈Selfish〉(2024) 回歸樂壇的 Justin Timberlake,原本在做好準備及各種宣傳後,打算要進行盛大的回歸活動,不過這一切計畫被前女友 Britney Spears 給打亂了,因為 Britney 在前陣子出版的新書回憶錄《The Woman in Me》(2023) 中提到在年輕和 Justin 交往時,男方曾經讓自己懷孕並要求墮胎,這件事在當時引起了 Britney 粉絲的不滿,不過因為感情問題也都是雙方之間的私事,所以粉絲們也就在網路上罵一罵便稍微止息。

 

    不過,在 Justin 發行了新歌〈Selfish〉後,Britney 粉絲找到了新大陸!他們利用團結在 iTunes 上購買 Britney 在2011年發行、同樣名稱的歌曲〈Selfish〉(2011),試圖讓 Justin 的新歌成績難看,而果真這首老歌在全球33國的 iTunes 拿下冠軍寶座。這場對決算是非常精彩,剛出的新歌和已經超過十年的老歌都還是很有競爭力,下面就來各自聽聽這兩首大家會比較喜歡哪一首呢?

 

 

〈Selfish〉 Britney Spea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算是 Britney 非常標誌性的電子舞曲,當初作為加值曲目收錄在《Femme Fatale》(2011) 的豪華版當中,其實當時並沒有引起很大的迴響,應該大部分都是粉絲才會去注意到這首豪華版曲目,不過經過這次戲劇性地展開後,不少網友也發現這首歌和當年比較紅的主打歌相比較也不遑多讓,從旋律、節奏到歌聲都非常高級,同時也是讓人很想跟著舞動的氛圍。

 

    查了查當初這首歌被認為是 Britney 試圖在電子舞曲當中加入一些流行搖滾及 R&B 的元素,不過卻沒有去大力宣傳,當然以大家對他的招牌印象,歌詞的內容也是偏向性感、挑逗這方面。總而言之我個人認為這是首放在現在也一點不會過時的電子舞曲,品質甚至也可以和主打歌相比擬,所以很推薦沒聽過的人可以聽看看。

 

 

〈Selfish〉 Justin Timberlake

 

 

    雖然是同樣名稱的歌曲,不過在 Justin 這邊是以 R&B 風的情歌來詮釋,這首歌將會收錄在他即將發行的第六張個人專輯《Everything I Thought It Was》裡。以情歌角度切入,這首歌將歌名提到的"自私"和心理的嫉妒扯在一起,說明自己愛某個人已經是愛到會嫉妒、引起自私的程度;從整體來看我覺得是首很流暢、很舒服的歌曲,雖說歌詞中提到的情感非常濃烈,但是卻不會太過影響聽眾的情緒,不管是什麼時候聽都蠻適合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撇開和 Britney 之間的爭議,Justin 的這首歌我蠻喜歡的,還有對我來說有些無趣的 MV,在最後一段 Justin 的獨舞也讓他帥了一波,即便我還是覺得整部 MV 有點不知所云,但加上音樂之後還是可以一看,不過我是覺得看過一遍就夠了。歌曲部分倒是蠻值得一聽再聽,本來在 R&B 領域十分擅長的 Justin,這次真的能夠讓人聯想到早期巔峰時期的時候。

 

 

/

    拿了近期精彩的 drama 事件當作引子,分享了這兩首同名稱但風格卻大相逕庭的歌,單就音樂來說我是都算蠻喜歡的,不過 Britney Spears 和 Justin Timberlake 兩位主角的私事就真的不好多說了,雖然雙方粉絲都都是挺自己的偶像,但是細節真的只有本人才知道了,以我自己的立場,大家只要開心聽音樂就好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