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盛典「霓虹綠洲音樂祭」,滂沱大雨也擋不住音樂人的熱情

1 / 1

文/Bekah

人生音樂祭初體驗 Bekah 就三字想表達「爽!翻!天!」,開玩笑的啦,這三字僅代表我微薄的激動。原先 Bekah 其實不怎麼關注音樂祭,但一直知道有這類的活動,也有過想去的衝動,但奈何不知從哪個渠道得知,加上身邊朋友也沒有特別有意願想去,所以就只能在手機上看別人 High。這次會參加「霓虹綠洲音樂祭」全憑友人介紹,實屬萬分感謝啊!話不多說,接下來就讓 Bekah 帶你進入音樂盛事「霓虹綠洲音樂祭」,體驗一下我當時的興奮吧!

為期三天於新店文山生態農場舉行的「霓虹綠洲音樂祭」,為繁忙的人們打造親近大自然的機會,適當的放鬆身心,讓眾人可以有難忘的音樂祭體驗。邀請的音樂人更是從世界各地來到這次慶典,讓不少粉絲朋友們唯之瘋狂。我與朋朋(以下稱呼為 Kiki)是參加音樂祭的最後一天,當天氣候差到簡直要把我倆淋成落湯雞,我美美的妝容雖然都還很貼在我臉上,但都是水啊!出師不利,還未進場的我們心情瞬間盪到谷底,毫無興奮感的前往我們的音樂之旅。

接下來就是自打嘴巴的時候,什麼平靜的心情,才聽第一場,我倆頭都已經直接甩起來了。你說下雨嗎?這時候的雨叫做「增添氣氛」,多帥的演出,還邊下著雨,讓整個場子更加迷幻。以下有參與到的場次,Bekah 都會介紹印象較為深刻的歌曲,盡請欣賞!

台灣嘉義樂團 - 美秀集團 Amazing Show

由於我倆屬於夜貓子類型,所以到達後,首先聽到已經在 NEON區開唱的「美秀集團」,就是這場把我們原先被雨水洗臉的壞心情,洗刷乾淨。作為嘉義的獨立樂團,台味十足且復古搖滾有特色的曲風,將即將到來的夜晚襯托得更加美好,怪不得如此多的粉絲到場支持。不誇張地說,現場擠到我都能感受到身邊陌生人的吐氣,就知道這距離離的有多近。一首首炸裂的歌曲,讓周圍的人不自覺一起跟唱,這樣的氛圍在山林中顯得自由奔放,有種撥開雲霧的豁達感。

美秀集團演唱「捲菸 Roll-Cigg」的照片。(圖/Bekah現場拍攝)

日本饒舌女歌手 - Daoko

緊接著,我們換場走到了 OASIS區,是由日北女饒舌歌手 Daoko 帶來的演出。聽到她充滿魔幻的歌聲後,「不怕 rapper 有文化,就怕 rapper 唱情歌」的感觸直接 pop up。Daoko 的嗓音有著說不出來的吸引力,即使是閉著眼睛聽她唱歌,你也會感覺身處於不一樣的世界,空靈又夢幻的力量唱進心裡,甜美電音嗓、饒舌女歌手妳值得了解。你可能沒有聽過她的名字,但一定聽過她與米津玄師合唱的這首歌「打上花火」,這首歌剛出曲的時候,可是一首大街小巷都能聽到的歌,不會唱但哼的出來的程度,當然也是讓 Daoko 更加有名的重要曲目之一。這一場的舞台是四個區域中最大的,一開始抱著聽看看的心情,我與 Kiki 站得非常遠,想說如果不是我們的 Type 就轉身離開。恕不知,我們一首比一首還要更往前,最後Kiki直接秒變小迷妹,專輯周邊直接給他買下去了,而我僅存的最後一絲理智讓她少買點,看著以下照片顯然我的勸導是沒有用的。

Daoko 演唱「打上花火」的照片。(圖/Bekah現場拍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瘋買周邊的人類,還有一個吊飾沒拍到,是趁我不注意買的。(圖/Bekah現場拍攝)

台灣創作型饒舌歌手 - 熊仔

2023年剛拿到金曲最佳專輯獎的熊仔,在音樂祭 KALEIDO區帶給現場觀眾尖叫連連的歌曲,每一首的 beat 都像釘子一般,打入觀眾們的心房。Bekah 甚至還被超喜歡熊仔的粉絲尖叫聲嚇到很多次,想必讀者們可以知道,這位粉絲的聲音有多響亮。本身其實沒有太多的研究在饒舌歌曲上,但當下聽完熊仔的歌之後,濃濃的感受席捲而來,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都喜歡饒舌。不僅每一個點都卡得很完美,整個舞台氛圍也是 High 到尖叫聲沒有斷過。這也讓 Bekah 不禁思考,為什麼他的氣可以這麼長,一口氣唱完超級長的詞還能不喘。

熊仔演唱「買榜」的照片。(圖/Bekah現場拍攝)

日本搖滾人氣天團 - I Don’t Like Mondays

原先打算要去聽聽香港樂隊「Rubber Band」,但當時後天空依然飄著瞞天大雨,加上腳上都是一堆的泥土,且看時間演出也快結束,還是距離我們最遙遠的 OASIS區。心中突然一陣犯懶,所以我跟 Kiki 表示,要不還是看看下一場是什麼?

這!時!候!Bekah 的帥哥雷達被啟動,我那被雨遮到朦朧的餘光,掃到離我們最近的舞台上,站著一個拿 Bass,戴口罩的迷人小伙子(後來有粉絲跟我說他的名字是 KENJI )!想當然,我倆的腳步直接轉彎,停留在 NEON區。近距離看到之後,非常感謝自己的懶,全員日系型男,愛死。前面彩排時,Bekah 整顆心已經在 KENJI 身上,整場下來,眼睛幾乎都是黏著他,花痴指數Max。拜託! 38歲大叔超級香誒,我和Kiki就是一直看著他狂笑的那種程度,加上 KENJI 還時不時拋來的挑眉,我就問誰受得了?

I Don’t Like Mondays 是由主唱 YU 與 Bass手 KENJI、吉他手 CHOJI 和鼓手 SHUKI 將音樂祭的氣氛炒到最高點,而且 YU 的唱功著時讓 Bekah 驚艷,心裡想著不自覺沉淪和迷戀就是這種感覺吧。演出開始之後,心想簡直是撿到寶,帥就算了還都這麼有才,舞台魅力大到直接把 Bekah 迷得神魂顛倒,我那尖叫聲比上一場的迷妹還誇張。這時候就非常怨恨自己,當時沒有好好聽日語老師的課,最終就憋出個 「愛してます」跟「大好き」。還好英文好像也是通的,一頓花痴式蝦吹捧終於成功得到一些關注。原以為 Rock Band 都會是那種嘶吼的演唱方式,但 I Don’t Like Mondays 顛覆了我的刻板印象。很好的把主流和非主流的感覺融合消化掉,演出到最後甚至全場大喊「安可」。可惜時間上的關係,沒有實現。

I Don’t Like Mondays 演唱「Tonight」的照片,我超難,因為他們一直蹦蹦跳跳,我的手機拍攝程度有限。(圖/Bekah現場拍攝)

我盡力了,我很努力從所有影片中找 SHUKI 的存在,最後有個迷霧中的輪廓?。(圖/Bekah現場拍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kah 私心再放一下 IDMs 在 Rehearsal 「Summer Ghost」的照片,依舊是 sorry to SHUKI 的一張,我這角度根本拍不到他。(圖/Bekah現場拍攝)

華裔澳籍流行音樂女歌手 - Julia 吳卓源

最後一場在最大的舞台 OASIS區,壓軸不愧是壓軸,即使當天抱病,但演出還是完美落幕的 Julia 吳卓源實屬讓 Bekah 非常佩服。這唱功穩的完全聽不出來她有不舒服,但當下看到她穿著露腿的短褲,實屬差點被氣到。超冷的天氣還下雨,看的 Bekah 我都想衝上台把她的腿嗚的嚴嚴實實,就怕她的病情變嚴重。回到演出層面,Julia 的嗓音是微微慵懶但不失力量的那種,所以很容易使人陶醉其中,這時 Bekah 幻想著如果有一杯熱熱的酒真的會非常搭。

Julia 吳卓源演唱歌曲「Uncertainty」的照片。(圖/Bekah現場拍攝)